Blogtrottr
Mr.闕小豪 :: 痞客邦 PIXNET ::
闕小豪,人類行為觀察家。喜好古生物化石、大自然、旅行、電影、閱讀等。
【零食】童年回憶:綠豆糕
Jun 12th 2013, 07:47

童年回憶:綠豆糕

約莫七年級前段班之前出生的小孩,應該都對這個「綠豆糕」有印象,

在還沒有便利商店的年代,台灣各地有許多「柑仔店」,販售一些日常生活用品、零食或文具。

其中還有不少這種「抽獎」性質的小零嘴,綠豆糕是其中很經典的代表。

 

童年回憶:綠豆糕

盒內有這個抽獎的紙張,小時候是抽一張1元,現在是1.5元,

依照抽到的顏色可以得到不同數量的綠豆糕,白色1個、藍色2個、紅色3個。

 

童年回憶:綠豆糕

看抽到幾個,就可以用牙籤戳幾個綠豆糕來吃。

以前是一小串牙籤綁條橡皮筋,現在則有小紙袋包裝著。

綠豆糕的中間是麥芽糖,外層則是綠豆粉,吃起來甜甜的而且很有嚼勁。

主要原料:砂糖、麥芽、澱粉、綠豆粉

 

童年回憶:綠豆糕

小豪很小的時候曾經買過這個回來,

每天都會跑到鄰居家的「大埕」(三合院圍起來的空地)賣給年紀相仿的鄰居小朋友,

一盒假設買40元,全部賣完是60元,可以賺個20元這樣,

不過生意難做,常常都嘛是媽媽或奶奶捧場。

很小的時候曾經這樣賺過零用錢,所以長大後偶爾也會買來回味。

體驗日期:2013年3月

 

延伸閱讀

.跟我一起去旅行吧!旅行目錄

.人生不就是要吃吃喝喝嗎:食記

.旅行最貴的就這個:住宿

.按個讚,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若要找特定的資料可以多利用底下的標籤,

交通工具名稱(火車站、台北捷運)能找到利用交通工具可抵達的吃喝玩樂地點,

或是偏愛某種食物則可以點食物名稱,

或是想挑夜市吃吃喝喝則可點夜市。

 

謝謝觀賞。 

如果您覺得寫得不錯,或是對您有幫助,請別客氣的留下回應或點個讚。 

喜歡這篇文章,也歡迎各位朋友用「轉貼連結」或「分享」的方式轉貼文章。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