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r.闕小豪 :: 痞客邦 PIXNET ::
闕小豪,人類行為觀察家。喜好古生物化石、大自然、旅行、電影、閱讀等。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金雞SSS》雞的歷史
Jan 21st 2014, 14:39

 movie, 金雞SSS(Golden ChickenS), 海報

金雞SSS(Golden ChickenS)

我其實沒看過《金雞》前兩集的電影,只知道當初的票房反應不錯,女主角吳君如更是憑《金雞》拿到第40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喜劇片在金馬獎不容易得獎,吳君如是第一位以喜劇獲獎的女演員。這是2003年的事情了,那時我還很小。(裝一下年輕)

雖然片商會希望能多吸引一些觀眾進戲院,不過那是片商的事。小豪的電影心得,還是會依照一貫的寫法,我覺得這部片的笑點有些比較低級,雖然我完全不排斥這種笑點,但還是提醒一下嘍。

電影蠻惡搞的,主要的笑點還是來自於對白,我看的是國台語版,幫吳君如配音的是林美秀,很多笑點都有轉成很道地的國台語,看得出來片商在翻譯時很用心。

電影前半部大多都在搞笑,後半部則是轉為劇情走向。從戲院觀眾的反應看來,大多數都是頗腹大笑的,電影好不好笑很見仁見智,心得會比較著重在對於部份演員的介紹。

《金雞》之前都擺在聖誕檔期,這次則以賀歲片的方式安排,電影找來很多香港明星演出與客串外,還有不少正妹。

.電影預告:粵語版國台語版

.電影介紹:@開眼、@

(以下心得有雷,請看完電影再看)

首先對這部電影想紀錄的一點是,這部電影在翻譯成國台語版的部份真的蠻用心的,

把香港的狀況都翻成台灣的狀況,各位可以參考一下粵語版跟國台語版的預告,我節錄一段:

粵語:香港有近400萬女性,其中有2萬人是做雞的,

國台語:台灣有1200萬女性,其中做「Special」的有幾十萬人,

首先是用詞很本土化,「做 Special」的確是台灣口語中稱呼特種行業的用詞,

再來電影不是單純的「照比例」換算,而是依照真實情況來翻譯,這裡可以看出其用心。

而在整部電影中都有很多很道地的用詞,這點令我印象還蠻深刻的,不過有機會的話,我倒是也想看一次粵語的版本。

電影一開始解釋了「做雞」的由來,用原始人的方式演出,不過我想那是惡搞的。

之後又演了一段古代唐畫風格的娼妓史,最後再帶到現代的狀況,

阿金以前好像是做雞的,現在則變成媽媽桑,利用Line、What's app等工具來與旗下小姐聯繫。

不知道是不是傳統,電影後半部用阿金與哥頓哥的感情互動為主,強調香港的改變,

似曾相似的橋段好像在《古惑女之決戰江湖》跟哪部電影中看過,大概劇情是說出獄後的大哥跟不上時代,對待小弟態度還是跟以往一樣,在大街上就隨手毆打,但小弟後來也受不了大哥這個樣子。

個人在觀賞這片段時,會覺得香港應該有很多人對於迅速改變的香港是有些不適應的,以至於這類的題材常在香港電影中感受到那種氛圍。

後半部的戲份幾乎都圍繞於此,這部份是比較平淡的。

電影有幾句台詞讓我印象深刻:

.阿金:現在沒有人想聽別人講話,大家都只要講不要聽,自己講自己聽也不知道在爽什麼。

我覺得現在的人真的是不太喜歡去聽別人在說什麼,跟自己意見相同的就聽,意見不同的謾罵。

台詞我只記得個大概,不全然準確。

.哥頓哥:你想在這社會上生存,這個世界叫你幹麼,你就得幹麼。

這句話背後的意義蠻大的,這個社會有它的規則,絕大多數人都是照著這個規則在走的。雖然每個人都以為自己很有想法、很有主見,但其實不然。

【電影資訊】

片名:金雞SSS

片長:未知,還在剪輯

上映日期:2014/01/30

導演:鄒凱光 Chow Hol Kwong

編劇:鄒凱光 Chow Hol Kwong

演員:

吳君如 Sandrang Wu  ............阿金

杜德偉 Alex To  ............鴨王

張家輝 Nick Cheung  ............過氣黑道大哥

梁家輝 C.H Leung  ............古板教授

古天樂 Louis Koo  ............山寨大明星

余文樂 Shawn Yu  ............純情大學生

甄子丹 Donnie Yen

黃秋生 Anthony Wong

陳奕迅 Eason Chan

鄭中基 Ronald Cheng

蘇永康 William So

黃子華

曾國祥

黃百鳴

王菀之

張敬軒

衛詩雅

吳若希

盧海鵬

劇情簡介

《金雞2》闊別十年後,吳君如率眾影帝再次以打造《金雞sss》。

做雞沒那麼簡單,不只要腰瘦奶膨,還要EQ高!十六歲就開始做雞的阿金(吳君如飾)是現代最時髦的「媽媽桑」,她的旗下有十幾隻雞,不管是美白雞、寵物雞、大陸雞、還是美人心雞…你要什麼雞,應有盡有。但不只牛仔很忙,做雞更忙!她有十隻手機,同時要回臉書、line跟what’s app;早起化妝打扮,跑趴到半夜不間斷,從早忙到晚,每天有48小時都不夠。她不但能一秒變身小秘書、客戶老母,更要幫客戶老婆買名牌包、小朋友排隊明星學校…因為現代人生活忙碌,「做雞」當然也要升級提供更貼心服務!

同行競爭日趨激烈,除了經歷,學歷更是重要,阿金還要帶著這群「雞小姐」出國深造,遠赴日本取「精」,只為提供更專業的全方位服務!面對過氣黑道大哥(張家輝飾)、鴨王(杜德偉飾)、古板教授(梁家輝飾)、純情大學生(余文樂飾)、山寨大明星(古天樂飾),阿金又要如何滿足他們的各式需求呢?

身兼導演及編劇的鄒凱光這次特別設計許多爆笑橋段,包括:吳君如率領由王菀之、衛詩雅、吳若希等組成的「眾雞sss」穿梭上流社會,在政商名流中群雞亂舞;而被眾小雞圍繞的盧海鵬,更是老而彌堅!脂粉味極濃的鴨王杜德偉首次參與《金雞》行列,帶領小鴨張敬軒及曾國祥與群雞交手;不過最讓人驚喜的就是金馬影帝張家輝扮演的過氣江湖大佬哥頓,場場重口味。

延伸閱讀

.還有什麼推薦的電影:電影心得目錄 2010~2014

.所有電影心得,分類:電影心得(或只列出文章標題

.戲院、捷運站介紹:公共建設

Facebook 轉貼連結的設定

.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用「轉貼連結」或「分享」的方式轉貼文章,請勿全篇複製,

喜歡文章的話,也不客氣的留下回應或點個讚吧。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