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r.闕小豪 :: 痞客邦 PIXNET ::
闕小豪,人類行為觀察家。喜好古生物化石、大自然、旅行、電影、閱讀等。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無敵浩克》無敵的其實是真愛
Apr 19th 2014, 12:38

Movie, The Incredible Hulk(無敵浩克)(新變形俠醫), 電影海報

The Incredible Hulk(無敵浩克)(新變形俠醫)

若不是因為「復仇者聯盟」,我應該不會特別去找這部無敵浩克來看。

浩克總共有兩個版本,一個是大家較為熟悉,2003年李安導演的《綠巨人浩克》,

還有這部屬於復仇者聯盟系列的,路易斯賴托瑞導演在2008年的作品《無敵浩克》。

兩個版本的故事大致上銜接的上,但在細節的設定不太一樣,屬於「重拍」而非「續集」,

我覺得綠巨人浩克跟無敵浩克的關係,有點像新版蜘蛛人第1集跟舊版蜘蛛人第1集的關係,

兩個版本都是從漫畫改編,取不同時段的故事來拍攝,兩個版本的故事大概銜接的上,也有部份故事是重複到的,

但兩個版本導演與演員都不同,在細節的設定上也不太相同。

個人覺得「漫威電影宇宙」是個很成功的策略,很有系統的鋪陳,從2008年鋼鐵人開始,到未來不知道總共會有幾部。

這系列電影有些共同的特色,像是「彩蛋」的部份主要就有兩種,一種是「隱藏劇情」,另一種是「客串演出」,

隱藏劇情大多用來宣告接下來要出現的角色,或是與其他英雄做串連,

客串演出的部份則是會找來原著漫畫家在電影中客串一腳,不過客串這種彩蛋大概是得找資料才會發現。

如果對「復仇者聯盟」沒啥興趣,單純只是想看這部《無敵浩克》的朋友也不用太擔心,故事蠻獨立的,

如果是喜歡「復仇者聯盟」系列的朋友,無敵浩克跟其他英雄有關的部份有:美國隊長、鋼鐵人。

.電影資訊:@開眼@IMDb(6.9)、@爛蕃茄(67%)

.電影預告:中文預告

.粉絲專頁:The Incredible Hulk(臉書)

.彩蛋:隱藏劇情,無;客串,2位

.笑點:偶爾

(以下心得談及劇情,會影響您觀賞電影的樂趣,建議看完電影再看)

Movie, The Incredible Hulk(無敵浩克)(新變形俠醫), 電影劇照 Movie, The Incredible Hulk(無敵浩克)(新變形俠醫), 電影劇照 Movie, The Incredible Hulk(無敵浩克)(新變形俠醫), 電影劇照 Movie, The Incredible Hulk(無敵浩克)(新變形俠醫), 電影劇照 Movie, The Incredible Hulk(無敵浩克)(新變形俠醫), 電影劇照 Movie, The Incredible Hulk(無敵浩克)(新變形俠醫), 電影劇照 Movie, The Incredible Hulk(無敵浩克)(新變形俠醫), 電影劇照 Movie, The Incredible Hulk(無敵浩克)(新變形俠醫), 電影劇照 Movie, The Incredible Hulk(無敵浩克)(新變形俠醫), 電影劇照 Movie, The Incredible Hulk(無敵浩克)(新變形俠醫), 電影劇照 Movie, The Incredible Hulk(無敵浩克)(新變形俠醫), 電影劇照 Movie, The Incredible Hulk(無敵浩克)(新變形俠醫), 電影劇照 Movie, The Incredible Hulk(無敵浩克)(新變形俠醫), 電影劇照 Movie, The Incredible Hulk(無敵浩克)(新變形俠醫), 電影劇照  

【電影資訊】

Movie, The Incredible Hulk(無敵浩克)(新變形俠醫), 電影海報 Movie, The Incredible Hulk(無敵浩克)(新變形俠醫), 電影海報

電影名稱:The Incredible Hulk

其他名稱:無敵浩克(台灣、中國)、新變形俠醫(香港)

片長:112分

上映日期:2008/06/13

出品:USA、Marvel Enterprises

導演:路易斯賴托瑞 Louis Leterrier

編劇:

傑克·科比 Jack Kirby
史丹李 Stan Lee

演員:

艾德華諾頓 Edward Norton ...... 布魯斯·班納 Bruce Banner
麗芙·泰勒 Liv Tyler ...... 伊莉莎白·貝蒂·羅斯 Elizabeth Betty Ross
威廉·赫特 William Hurt ...... 撒迪厄斯·「雷霆」·羅斯將軍 Gen. Thaddeus 'Thunderbolt' Ross
提姆·羅斯 Tim Roth ...... 「惡煞」伊密·布朗斯基 'Abomination' Emil Blonsky
泰·布瑞爾 Ty Burrell ...... 李奧納多·山森博士 Dr. Leonard Samson
提姆·布雷克·尼爾森 Tim Blake Nelson ...... 山繆·史登 Samuel Sterns
克莉斯汀·卡波 Christina Cabot ...... 凱絲琳·史帕爾中校 Major Kathleen Sparr
小勞勃·道尼 Robert Downey Jr. ...... 東尼·史塔克 Tony Stark
Christina Cabot ...... Major Kathleen 'Kat' Sparr

劇情簡介

科學家布魯斯班納(愛德華諾頓飾)一直在尋找能夠治好感染他體內細胞的伽瑪輻射的方法,因為他受到感染後,內心的怒氣變得無法控制,被激怒的時候,他就會釋放出無窮的力量,成為他的分身:浩克。

劇情緊接著第一集,布魯斯逃離了美國軍隊追殺,他的特異DNA被世界各國視為力爭的軍事武器,為了能夠再見女友貝蒂蘿絲(麗芙泰勒飾),回到正常生活,布魯斯輾轉來到巴西過著隱姓埋名的生活,他與位於紐約的神秘藍先生(Mr. Blue)一直保持著秘密通訊,合作研發解藥。

但布魯斯平靜的日子沒有多久,死敵賽迪斯“雷霆”羅斯將軍(威廉赫特飾)就再度找上門,為了取得最後的數據,布魯斯冒險回到家鄉,並在潛入大學實驗室的過程中與貝蒂重逢。

另一方面,受命追捕布魯斯並充滿野心的大兵Emil Blonsky(提姆羅斯飾),在巴西與浩克交手後也與羅斯將軍達成私下協議,注射了生化武器,讓自己變成一隻驚人、力大無窮的怪物-「惡煞」。

布魯斯與貝蒂躲避著軍方的追捕,來到紐約尋找他們最後的希望-藍先生,就在解藥接近完成之際,狂惡暴走的「惡煞」幾乎將紐約全毀,浩克必須做出選擇:注射解藥成為一個平凡人與最愛相守,還是永遠做一個破壞力強大的綠巨人,以打敗「惡煞」以解救世界?

愛德華諾頓取代艾瑞克班納演出浩克,從《驚悚》就常於展現複雜情感的他可望為浩克注入新的靈魂,提姆羅斯飾演「惡煞」,而導演也從擅長細膩描寫的李安換成精於動作場面經營的路易斯賴托瑞(《玩命快遞》),火爆動作值得期待。

《無敵浩克》一片的演員陣容堅強,除了愛德華諾頓、麗芙泰勒、威廉赫特及提姆羅斯之外,還有飾演連納的泰布瑞爾(《國家寶藏:古籍秘辛》),為了追求貝蒂槓上布魯斯班納,以及提姆布萊克尼爾森(《關鍵報告》)。

《無敵浩克》的幕後工作人員多數都曾參與過其它超級英雄電影的製作,包括製片艾維亞拉(《蜘蛛人》系列電影、《X戰警》系列電影、《驚奇四超人》系列電影)、蓋兒安赫德(《魔鬼終結者》系列電影、《世界末日》、《異形2》)及凱文費吉(《鋼鐵人》、《驚奇四超人》系列電影、《X戰警》系列電影),助理製片則是史蒂芬布魯薩德。故事及編劇是查克潘(《X戰警:最後戰役》)。

其他的幕後工作人員包括美術指導柯克佩特魯塞利(《驚奇四超人2:銀色衝浪手現身》、《古墓奇兵》系列電影);攝影指導小彼得曼西茲(《狙擊生死線》、《古墓奇兵》);剪接師包括曾經兩度獲得奧斯卡獎提名的約翰萊特(《X戰警》)、瑞克尚恩(《星際傳奇》、HBO自製影集《羅馬的榮耀》)以及文生塔貝隆(《玩命快遞2》);配樂師克雷格阿姆斯壯(《雷之心靈傳奇》、《世貿中心》);音樂總監戴夫喬登(《變形金剛》、《鋼鐵人》)視覺效果總監寇特威廉斯(《驚奇四超人》、《鬼靈精》、《X戰警:最後戰役》)。

執行製片則是傳奇漫畫家史丹李(《鋼鐵人》、《蜘蛛人》系列電影、《X戰警》系列電影)、大衛梅瑟(《鋼鐵人》)以及吉姆凡魏克(《波特萊爾的冒險》、《劍魚》)。

延伸閱讀

.還有什麼推薦的電影:電影心得目錄 2010~2014

.所有電影心得,分類:電影心得(或只列出文章標題

.找電影院:電影院介紹

.轉貼文章技巧:Facebook 轉貼連結的設定

.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用「轉貼連結」或「分享」的方式轉貼文章,請勿全篇複製,

喜歡文章的話,也不客氣的留下回應或點個讚吧。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