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r.闕小豪 :: 痞客邦 PIXNET ::
闕小豪,人類行為觀察家。喜好古生物化石、大自然、旅行、電影、閱讀等。 
Simple & Affordable SMS!

Text messages have a 95% open rate within 5 minutes. Over 50,000 businesses, non-profits, and groups rely on Ez Texting for their SMS marketing. Sign up free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我要去美國》來自中南美洲的非法移民
May 22nd 2014, 08:44

Movie, La Jaula de Oro(我要去美國)(金笼子), 電影海報

La Jaula de Oro (我要去美國) (金笼子)

墨西哥出品的電影,片名是西班牙文,意思是「金籠」。

當初片商說這部電影會較為沉悶,請真的有興趣的朋友再來欣賞,本來有點擔心電影過於藝術難以理解,心得會不好寫,不過比我想像中還有趣。

個人覺得如果是那種對於不同國家的生活模式是感興趣或不排斥的,這部電影能讓你認識像墨西哥、瓜地馬拉、宏都拉斯中南美洲國家生活的樣貌,個人還蠻喜歡透過電影去認識不同的國家,只要電影對我來說不沉悶,這類作品倒是還蠻喜歡看的。

電影以非法移民為主,幾名中南美洲的年輕人抱持著所謂的美國夢而想偷渡美國。至於看這部電影的一大樂趣,就是在觀賞過程中思索導演想表達什麼,這裡就先不透漏太多了。

.電影資訊:@開眼@IMDb(7.8 / 729)、@爛蕃茄

.電影預告:中文預告

.粉絲專頁:(臉書)

.隱藏劇情:

.笑點:

(以下心得談及劇情,會影響您觀賞電影的樂趣,建議看完電影再看)

題材:美國夢、非法移民、墨西哥、瓜地馬拉

【電影資訊】

電影名稱:La Jaula de Oro

其他名稱:我要去美國(台灣)、金笼子(中國)、The Golden Dream(英文)

片長:102分

上映日期:2014/05/23

影片年份:2013年

出品國:Mexico

出品:Animal de Luz Films

發行商:美昇國際影業

語言:Spanish

導演:狄耶哥格馬達狄耶 Diego Quemada-Diez

編劇:Lucia Carreras、Gibran Portela、Diego Quemada-Diez(狄耶哥格馬達狄耶)

演員:

卡蓮.馬堤內茲(Karen Martínez) ...... Sara
羅多佛.多明奎茲(Rodolfo Domínguez) ...... Chauk
布蘭登羅佩茲(Brandon López) ...... Juan
Carlos Chajon ...... Samuel

劇情簡介

本片榮獲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整體演出獎,由曾擔任《疑雲殺機》與《火線救援》的攝影師Diego Quemada執導,是他首次轉任導演的長片處女作。

三個瓜地馬拉少年為了脫離貧民窟,決定遠離家鄉到北方,尋找他們的美好未來。三人偷偷搭上貨運火車,一個語言不通的印第安男孩也在墨西哥的邊境加入這個築夢行列。但這終究只是一個遙遠的幻境,他們將面臨極其殘忍的現實考驗。

導演曾說:「生命與電影的界線變得模糊,你已經不知道你在拍的是生命,是電影,還是你自己。」他在墨西哥的鐵道旁,花了數年的時間蒐集許多非法移民的傷痛故事,寫實地拍出這部教人痛徹心扉的作品。

而影片中渺小脆弱的人物,對比著寬闊蒼茫的景緻,及一張張茫然無助的臉孔,詩意盎然卻又冰冷哀傷。

延伸閱讀

.還有什麼推薦的電影:電影心得目錄 2010~2014

.所有電影心得,分類:電影心得(或只列出文章標題

.找電影院:電影院介紹

.轉貼文章技巧:Facebook 轉貼連結的設定

.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用「轉貼連結」或「分享」的方式轉貼文章,請勿全篇複製,

喜歡文章的話,也不客氣的留下回應或點個讚吧。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