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r.闕小豪 :: 痞客邦 PIXNET ::
闕小豪,人類行為觀察家。喜好古生物化石、大自然、旅行、電影、閱讀等。 
雨濛濛猴硐貓村日記:小鎮 & 景點
Nov 14th 2014, 13:02

猴硐貓村, 猴硐車站

搭火車來到猴硐,第一個發現是原本名為「侯硐」的車站改為「侯硐(猴硐)」後,現在已正式改為「猴硐」。

侯硐改名的原因及不同時期的照片可以參考一下之前的遊記。

猴硐貓村, 猴硐小鎮

這是里民中心前方的說明

猴硐貓村, 月台站牌

月台站牌

猴硐貓村, 猴硐車站

月台橋上就有貓便盆

猴硐貓村,猴硐車站

車站二樓現在有個平台可以眺望外面。(去年來還沒有)

阿蝦古早味麵店, 新北市, 瑞芳區, 猴硐車站

現在車站門口越來越多麵店,位於車站前方的阿蝦古早味麵店已是老店。

阿蝦古早味麵店, 陽春麵(湯)

陽春麵(湯)(小) 30元(體驗日期:2014年11月)

沒有印象中多年前吃時好吃,屬於一般普通麵攤水準。

阿蝦古早味麵店, 嘴巴肉

嘴邊肉 100元

我比較不喜歡冷盤的料理方式,整盤都是倒到湯麵中加溫後才食用,味道普通。

阿蝦古早味麵店, 油豆腐

油豆腐 35元

普通。

阿蝦古早味麵店, 鯊魚煙

鯊魚醃 100元

據我所知,台灣人常食用的鯊魚有22種,有9種是瀕臨絕種的,但光從肉的味道或外型我根本分辨不出來,只能託付漁民的良心。

所以我從來不會去點這道菜(主要是自小就沒特別喜歡鯊魚醃),也告知媽媽盡量別買鯊魚醃。

這盤不是我點的,只在朋友吃不下時幫忙吃光。也是冷盤的,比較少了肉質軟綿的特色,鯊魚醃的味道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見仁見智嘍。

阿蝦古早味麵店, 新北市, 瑞芳區, 猴硐車站 阿蝦古早味麵店, 菜單

價目表 & 點菜單

以前來猴硐時頂多就是點碗陽春麵、點個油豆腐來吃而已,印象中記得味道來不賴。

但不知道是不是人潮過多,還是印象中的回憶是最美好的,這天來吃口感上個人沒那麼喜歡,價格個人也覺得稍嫌高。

猴硐貓村, 運煤橋

從涼亭處看運煤橋

猴硐貓村, 運煤橋

運煤橋鋪有木板與玻璃圍牆,可以從車站那走過來到河岸另一側逛逛。

猴硐貓村, 猴硐小鎮

我很喜歡從運煤橋上看出去的風光

猴硐貓村, 猴硐坑

猴硐坑

猴硐貓村, 猴硐坑

猴硐坑有坐小火車進入坑道內體驗的服務,每人150元。

猴硐貓村, 夫妻樹

夫妻樹

曾跟朋友在夜晚跑來這拍蛙,後來躺在馬路旁聊天(沒影響車道,而且那時也完全沒車經過),看到三次流星。

猴硐貓村, 夫妻樹

夫妻樹,這個角度看很像兩顆樹在接吻。

猴硐貓村, 運煤橋

從夫妻樹看運煤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