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即時/要聞/要聞
 
遷台60周年紀念 影像展大陳人共襄盛舉
Mar 6th 2015, 07:10

遷台60周年紀念 影像展大陳人共襄盛舉

2015-03-06 15:10:11 中央社 新北6日電

大陳島撤退屆滿一甲子,新北市政府及中央通訊社結合大陳鄉親7日在新北市永和國父紀念館舉辦「大陳遷台60周年紀念大會暨影像展」,號召大陳人共襄盛舉。

海內外大陳同鄉會去年就串連組成「大陳遷台60周年紀念活動委員會」積極籌辦,獲得文化部、新北市政府大力支持,並由財團法人中央通訊社策劃執行「亂世風雲起,渡海薪火傳」的紀念影像展,周六與紀念大會同步開展。

新北市永和區是大陳人遷台後的最大聚居區,等同是第二故鄉;選在當地舉辦,別具意義,副總統吳敦義應邀出席。這項紀念活動7日上午10時以紀念大會揭開序幕,影像展也在同場地開放,展期到3月20日止。

1955年2月8日元宵節剛過,國共內戰最前線的大陳列島因為戰局吃緊,最後由中、美兩國共同合作,將大陳軍民數萬人集體撤到台灣。大陳人在戰火餘燼下,撤離到台灣,分散到全台35個地方安置。

政府努力輔導就業,初始生活雖然艱苦。然而,憑藉特有堅苦卓絕的精神,大陳人不但生根茁壯,且培育出多位知名優秀子弟,包括前交通部長葉匡時、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以及多位議員、律師、名醫、國際級學者、名廚、大企業家等等;大陳菁英遍及各行業,也讓大陳文化得以代代薪傳、永續不斷。

時光荏苒,大陳人遷台屆滿60週年,海內外大陳鄉親共同推舉胡為真出任紀念活動委員會主委;胡為真父親胡宗南將軍,當年是「江浙反共救國軍總指揮」並鎮守大陳。胡為真說,非常感謝文化部、新北市政府、中央社與國史館善盡保存及發揚大陳歷史,促成大陳遷台60週年紀念大會及影像展;中華郵政更發行大陳郵票,這些都將於3月7日呈現在民眾眼前。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