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財經
即時新聞-財經 
中國仿冒品猖獗 日本出新招防堵
Mar 6th 2015, 13:23

據日本財務省統計,去年假名牌等侵害智慧財產權物品的查扣,較2013年增加14%,為連續5年出現成長,而來自中國的仿冒品就佔了整體的92%

 

海關人士表示,由於日本對進口假名牌等仿冒品的處罰力度較輕,導致愈來愈多人從事該行業。

 

日本政府為阻止愈來愈多的仿冒品流入日本,除了強化海關的入境檢查,還將加強與企業的合作,促使企業更加積極向海關申請查扣仿冒品。

 

日本企業提出查扣申請的有效期限原本僅有2年,到期後企業必須重新提交所需資料,由於必須花費一定費用,許多企業往往在認為損失不大的情況下放棄提出申請。

 

日本計劃近期修改政策,把申請的有效期限延長1倍至4年,將由4月開始實施。

 

據日本財務省的統計,查扣的物品若全部以與正品價格流通的話,將造成180億日元(47億元台幣)的經濟損失。去年日本查扣的仿冒品首次超過3萬宗。(賴宇萍/綜合外電報導)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