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財經
即時新聞-財經 
歐股今年將漲31% 美股漏氣!
Mar 6th 2015, 13:21

表徵歐股整體行情的Stoxx 600指數今年來已大漲15%,寫下20年多來最佳開年漲勢,但花旗(citi)歐洲暨英國股票策略部主管史塔伯斯(Jonathan Stubbs)預期,該指數今年底上看450點,意味將繼續上揚14%左右。
 
Stoxx 600指數今盤中上漲0.39%至395.3點,續創7年新高,並即將連5周周線收漲。歐洲央行(歐銀)啟動QE(量化寬鬆)、經濟數據好轉及希臘危機暫解,助長了近期歐股漲勢。
 
花旗日前已將Stoxx 600指數今年底目標價由400點上修至450點,意味全年漲幅可望達31%,將創下1999年來最佳年線表現。花旗並預估,明年底前該指數將漲抵550點。
 
相較下,從企業獲利預測來觀察,多頭已歷時6年的美股可能即將面臨修正。FaceSet訪調的分析師預測,今年第1季S&P 500指數成分企業每股純益將年減4.6%,且第2季可能再減1.5%,將是2009年第2及第3季後,首見連2季企業獲利下滑。S&P 500指數今年來上漲約2%。
 
FaceSet指出,除了能源業的獲利因油價崩跌而大受擠壓外,美元走強也將在未來數月持續加深美國企業的壓力,從公用事業、原物料、電信服務、資訊科技到消費必需品等產業本季獲利也將縮減。
 
此外,儘管如今景況已不相同,但LongView Economics 首席市場策略師沃特林(Chris Watling)說:「美國從1990年代初期以來,每股純益出現下滑時,都只發生在經濟步入衰退前,像是在2000~2002年及2007~2009年。(劉利貞/綜合外電報導)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