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NOWnews 即時新聞
Latest news from NOWnews 
thumbnail 沒地方儲油了!一旦釋放庫存 原油恐跌至每桶30美元
Mar 6th 2015, 14:20, by service.nownews@gmail.com (nownews)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隨著美國儲存原油過剩供應量的空間耗盡後,原油價格恐下跌至每桶30美元的低點。

能源資商公司 Perry Management 執行長 Charles Perry 表示,一旦儲存空間已滿,就會有「消耗庫存」的壓力,因此儲存空間不足就可能使油價跌至每桶 30 美元至 40 美元區間。

與一年前價格相比,WTI 原油價格已經腰斬,若跌至每桶 30 美元,表示比目前每桶近 51 美元的價格再下跌 40%。

為何儲存空間相當重要?Tyche Capital Advisors 研究分析師 John Macaluso 表示,雖然有許多儲存空間的選擇,例如油管、如 VLCC 的超大型油輪、地上儲油罐和地下鹽穴,但這些空間的成本已劇烈增加,迫使一些企業不如選擇較便宜的方式,也就是賣掉庫存,因此對價格會造成巨大壓力。

雖然不清楚這些儲油空間的成本增加程度,但一位石油與天然氣產業專家 Perry 指出,庫辛地區的地上儲油罐目前費用大概每桶每月 50 美分;油輪儲存成本最高,大致每桶每月 1 美元至 1.25 美元。

根據美國 EIA 周三公布的數據,截至 2 月 20 日止的一周,美國原油儲存量使用率約莫 60%,而庫辛地區大約 67% (庫辛地區是WTI原油期貨的交貨地)。

巧的是,芝加哥交易所集團 (CME Group) 周三宣布計畫提出「有史以來首次實體交割原油儲存期貨契約」。

在供應過剩的困境中,儲存空間是一大因素。根據 EIA 回溯至 1980 年代的紀錄,美國原油庫存目前已站上有史以來最高水準,供應量已經連續 8 周上升。

Kerr Trading International 總裁 Kevin Kerr 估計,許多儲存地點的儲存量都已經滿載,或再過幾周、幾個月就會滿載,倘若倉儲設施「開始拒絕供應量並/或開始集體傾銷市場」市場就會看到油價跌至每桶 45 美元以下。

Kerr:「這樣的發展會讓石油一段時間均處在便宜的價位,我們很快就看不到許多空餘的儲存空間了,可預見的是更貴的儲存費用和過剩的供應量」。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news.cnyes.com/

關鍵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