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財經
即時新聞-財經 
曾銘宗:壽險投資不動產要符合3監理原則
Dec 30th 2014, 09:20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日出席壽險公會入厝儀式,在活動會後接受媒體記者採訪時表示,壽險業投資商辦不動產必須符合3監理原則,首先是「做好風險控管」,其次是「不動產是壽險業很重要的投資管道」、第三則是「制度要透明」,能讓大眾來監督。

對外界關注壽險業的年租金報酬率2.875%是否調降?曾銘宗說,會儘速來檢討,先前也與保險局長曾玉瓊討論,會儘速邀請業者來討論,至於是否擴及2012年的金八條規定,將會作「全面性」的檢討。

曾也說,相關規定已經超過一兩年了,產業環境已經不一樣,所以委請保險局作深度檢討,希望明年2月底把檢討結果對外說明,看哪些規定有無符合業者需求、外界期待。金管會對此抱持開放、彈性的態度。曾也進一步提到,壽險業投資不動產是整體資產配置的一環,會很中性去檢討過去相關規定,若因為規範太嚴格而讓業者找不到標的投資,也非金管會規範的本意。對壽險業投資素地、住宅等議題是否一併納入討論?曾則回覆說,目前還沒有開始研商,先不表示意見。

對於明年股市的揚升方案,曾也表示,會在明年一月底之前對外宣布內容,而台股截至目前為止,外資投資金額1922億元。(黃國棟/台北報導)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