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NOWnews 即時新聞
Latest news from NOWnews 
thumbnail 長榮大學顏安立「竹築樂矣」 獲全國美展水墨畫類特優獎
Dec 30th 2014, 15:35, by service.nownews@gmail.com (nownews)

記者李文生/台南報導

長榮大學書畫藝術學系同學參加103學年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4位同學在水墨畫類組表現優異,分別榮獲特優、優等與佳作。其中顏安立同學的作品「竹築樂矣」,獲得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水墨畫類組特優。校長李泳龍表示,這是長榮大學之光,也是該校連續2年獲得最高榮譽的特優獎。

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表示,該校書畫學系學生除了在全國美展表現亮眼外,參加其他比賽也獲得很多獎項,實力不輸國立大學美術相關科系,本學期得獎人次高達22人次,學生畫作也常獲貴賓青睞,而成為校際交流的禮物。

獲得特優獎的顏安立同學表示,靈感是來自日常生活中的竹籃。「竹築樂矣」呈現老人編竹的景象,為了更瞭解竹籃的編織技巧,特別去嘉義找師傅學習編竹籃。編織的師傅告訴她,這項技藝願意學習的人越來越少,幾乎沒有傳承的人。藉由作品想告訴大家,從編竹中找到熱情,就像編織自己的夢想一樣。

獲得水墨畫類組優等的魏嘉瑩同學,得獎作品名稱為「孤芳自賞」。魏嘉瑩同學表示,每天經過學校內第一教學大樓時,都會看到一大片漂亮的九重葛,在台北的都市叢林中,很難得看到這樣的花叢,多是掛在牆上的盆栽。作品想呈現自己喜歡的花,就只能自己懂得它的美。

黃秋慈與王珊同學分別獲得水墨畫類組佳作。黃秋慈的作品名稱為「瓜圃幽情」,她表示,都市人很多都不知道瓜類可以長在樹上與地上,所以想將家鄉裡常見的瓜類呈現給大家。王珊同學的作品名稱為「慾望」,她表示,這是花系列作品中的其中一件,創作方式是走抽象風,呈現五慾被埋沒的意象。

長榮大學書畫學系系主任沈政乾表示,感謝老師們認真指導與學生不斷的練習。系上每學期辦小品展,設置豐年豐和獎學金,媒合藝廊經銷,倡導推展書畫市場。是全國唯一學術與市場雙軌並重的教學模式,以追求清新及高雅的理念為主軸,推動產學合作,藝術創作直接進入市場,打通就業管道。

關鍵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Media files:
c46e8cb5891c345b7e2ee2958c4b2430.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