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財經
即時新聞-財經 
【更新】頂新101案陸資交代不清 投審會:2周內補件
Dec 31st 2014, 10:21

(更新:新增投審會說法)

經濟部投審會今天表示,頂新集團出售台北101持股申請案,今天已收到。不過由於申請資料簡略,且未清楚釐清陸資疑慮,投審會已要求必須在2周內補齊資料後,再行審議。

頂新集團擬將台北101金融大樓37.1%的股權,以新台幣251億元轉賣給馬來西亞最大地產公司之一的IOI集團,經濟部投審會執秘張銘斌證實,已於2014年12月31日接獲轉讓人頂新集團相關申請案。

不過該申請資料相當簡略、僅有薄薄幾張紙;而外界最關切的陸資部分,僅有部分股東名冊與資料,仍有許多尚未交代清楚事項,投審會將要求頂新在兩周內補齊相關資料後,再邀集相關部會召開審查會議。

張銘斌指出,由於頂新是賣方,賣掉後資金將如何運用,還有IOI股東結構及資金來源,頂新皆無交代清楚,不足以釐清其股權結構是否有中資,將要求頂新在兩周內補件,否則將予以退件,待雙方均補齊文件後,投審會才會啟動審議程序,投審會預計在1月5日發出公文。

未來投審會將邀財政部、金管會、內政部、央行、陸委會、外交部、國安局等相關單位依法審議、嚴格把關;張銘斌強調「一定會嚴格審查」,若具任何陸資背景,或有任一委員不同意,本案將予以駁回。(黃馨儀/台北報導)

出版:17:42
更新:18:21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