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沃草】做西藏人權報告要批准?陳其邁:等中共同意嗎?
Dec 31st 2014, 10:56

本內容由沃草提供

蒙藏委員會砸百萬邀請中國統戰部官員來台演講,卻僅出新台幣4萬元補助藏人自焚研討會的講師車馬費,引起立法院重視。今(31)日內政委員會審查蒙藏委員會明年度預算時,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陳其邁、姚文智、李俊俋均主張,蒙藏委員會應該重視西藏人權問題、製作人權調查報告,蒙藏委員會委員長蔡玉玲先推託經費不足,聽聞立委同意給人權報告預算,竟脫口說出「做人權報告需要批准」。陳其邁質問,「要誰批准許可?是總統馬英九,還是中國共產黨?」蔡玉玲一度支吾其詞,擔任主席的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吳育昇也表明,「人權是馬英九總統十分重視的施政目標,人權報告做不出來,就不該要預算!」

不做人權報告?蒙藏委員會專辦表演

今日,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審查蒙藏委員會明年度預算,其中「藏族聚居地區之交流活動之規劃與推動」的工作計畫,列舉新台幣614萬3,000元預算,實質內容是舉辦大型歌舞表演,以及兩岸官員為核心的座談會。李俊俋抨擊,「不要只看藏族歌舞表演,139名藏人為維護西藏文化而自焚,請問蒙藏委員會關心了沒?」蔡玉玲支吾「有關心」,姚文智進一步要求蒙藏委員會爭取做人權報告,但卻被「沒有人力經費做田野調查」打了回票,引起朝野立委強烈不滿。

陳其邁首先發難,點出在2011年,蒙藏委員會花了新台幣102萬5,000元,舉辦了蒙藏研究發展趨勢研討會,擔任開幕式致詞、第三場次主持人的學者,竟然是中共統戰部、中國社會科學院副祕書長郝時遠。陳其邁表示,郝時遠吹捧中國政府在西藏開啟民主改革、抨擊達賴喇嘛是異端,當時就被輿論反應不妥然而在去(2013)年,蒙藏委員會又砸下新台幣115萬元,舉辦了民族問題與民族政策研討會,致詞者竟然又是郝時遠,另外一名座上賓,則是抨擊「西方媒體的西藏觀點」聞名的中國社會科學院民族問題專家札洛,其他異議人士只能在會場外面舉牌抗議。

陳其邁質疑,「對照藏人自焚研討會,蒙藏委員會只出新台幣4萬元,分一點車馬費給與會學者專家,這是什麼差別待遇?」李俊俋也表示,如果是要做人權調查報告,立法院可以同意,但蒙藏委員會完全沒考量這個項目,到底是以什麼態度看待西藏人權?蔡玉玲則回應,「做人權報告需要批准。」

「要誰批准許可?是總統馬英九,還是中國共產黨?」聽聞陳其邁追問,蔡玉玲隨即改口,表示會將相關資料公開上網,仍重申蒙藏委員會無力製作人權報告,吳育昇也表明,「人權是馬英九總統十分重視的施政目標,人權報告做不出來,就不該要預算!」會議最後,刪除新台幣840萬元、凍結200萬元,並要求蒙藏委員會按季公布中國西藏政策及人權報告後才可解凍預算。

撰文:陶曉嫚

----
沃草(Watchout)希望做一個農夫,提供公民更好的參與時政的平台和工具,在這公民社會的土壤施肥灌溉,讓這個理想的種子在每個人心中萌芽滋長,建立真正的公民社會。
*沃草粉絲頁面:http://fb.com/WatchOutTW
*國會無雙:http://musou.tw/
*市長,給問嗎?:http://wethepeople.tw/

蒙藏委員會委員長蔡玉玲先推託經費不足做人權報告,後來竟脫口說出「做人權報告需要批准」。陳其邁質問,「要誰批准許可?是總統馬英九,還是中國共產黨?」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