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科學發展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科學發展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科學發展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奈米感應器 偵測ET更容易
Dec 31st 2014, 09:20

台灣醒報 – 

新型懸臂式奈米感應器,能藉偵測生物動作分析,科學家預期此技術將能發現外星人。〈photo by Wikipedia〉新型懸臂式奈米感應器,能藉偵測生物動作分析,科學家預期此技術將能發現外星人。〈photo by Wikipedia〉【台灣醒報記者陳彥驊綜合報導】新款奈米感應器,將能用來偵測外星生物!法國研究人員日前研發出一款懸臂式奈米感應裝置,能藉偵測物體活動來分辨是否為活體。該感應器會先運用在藥物試驗,研究人員也已對美國太空總署(NASA)及歐洲航空局(ESA)提出建議,若能裝置在太空船上,預期有更高的機會發掘外星生物。

目前科學家們主要藉由化學偵測技術來發現外星生物,且認為若夠幸運就有機會發現,但如登陸火星的好奇號,及登上彗星的菲萊登陸器。但研究人員檢討後發現,這種方法很難明確分辨出生物、物體的差別。

法國科學家日前研發出一款懸臂式奈米動作感應裝置,能透過物理方式偵測到體型微小如細菌的生物,當細菌存活時,裝置會產生微小震動,並使用雷射來捕捉其生命活動跡象。而在科學家把微生物殺死後,因偵測不到活體反應,雷射便會停止。

研發團隊認為,感應器能用在藥物試驗等多項用途。如可以懸臂對癌細胞進行監測,並做藥物試驗。若能藥物能成功殺死細胞,雷射將會停止。研究人員也認為,若能建造大規模的感應裝置,應可運用於太空探索。

研究人員認為,藉生物體移動來搜索的方式,可望突破以化學特徵做蒐尋生命體的盲點,有機會在泰坦星中寒冷甲烷湖找到生命。研究團隊已向NASA及ESA提出建言,期望在太空船上建造大型的懸臂列陣,以執行偵測、探索行動。

延伸閱讀(來源網):http://www.pnas.org/content/early/2014/12/25/1415348112.abstract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