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政治
即時新聞-政治 
【獨家】擔心國旗又被拆 立院駐衛警跨年守護
Dec 31st 2014, 11:36

今年3月太陽花學運攻佔立法院,學運成員把院區內國旗倒掛,隨後又發生台獨抗議團體爬上立院正門,想把國旗拆掉;去年也曾發生在雙十國慶當天,公投護台灣聯盟成員拆掉立院正門國旗。立院總務處日前首度下令,要求院區警衛隊從跨年凌晨起,加派警力近40人保護正門國旗,直到元旦上午8時。

去年3月學運後,立院即加強院內安全維護措施,除在院區內增設多具監視器,去年10月更把立院青島東路側圍牆內一排高大老樹砍光,防止圍牆邊大樹阻礙圍牆外、對街立院會館安全監控視野,並防大樹成為外人入侵院區攀爬的工具,改種矮榕樹。

立院人士透露,立院正門的國旗每年都會在跨年當晚零時更換新國旗,過去就曾發生抗議團體鬧場拆除國旗,加上歷經太陽花學運事件,正門與院區內國旗一再被抗議人士置換,面對周遭抗爭越來越頻繁,今年總務處首次要求警衛隊在跨年當日留置更多人力,保護代表立院顏面的「國旗」。

《蘋果》詢問立法院總務處處長蔡衞民,他表示,不曉得立院正門有要換新國旗;對於立院警衛隊跨年加派人力一事,蔡解釋,立院警衛隊本來在特殊節日都會有加強維安作為。但據透露,許多原本正常休假或已經排定休假的員警,臨時被要求跨年當日停休,讓原本勤務就不輕鬆的基層員警抱怨連連。(陳培煌/台北報導)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