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政治
即時新聞-政治 
總統元旦祝詞 盼社會和解朝野合作
Dec 31st 2014, 14:30

明天是元旦,馬英九總統將以「和解、合作、和平」為題發表元旦祝詞,總統將用和解的「和」與合作的「合」這兩個同音字,向民眾闡述新的一年,國家應該努力的三個大方向,那就是「社會和解」、「朝野合作」與「兩岸和平」。馬總統將向大家表示,世界正在劇烈的變動,不會為臺灣停下腳步,政府會和人民站在一起,持續努力,絕對不讓臺灣空轉。

在社會和解部分,馬總統認為「和解」必須來自於「理解」,所以對青年世代及弱勢群體,政府要用與過去不同的方式來理解,在處理青年、勞資、城鄉以及弱勢等問題時,將心比心,並針對貧富差距、開放政府等問題,更有效、更直接的處理和回應。 

在朝野合作部分,總統說臺灣今天面臨許多內外挑戰,為了公共利益與全民福祉,朝野需要從對立走向和解。長久以來朝野累積了太多的對立,不能有效合作,一直是他擔任總統至今最大的遺憾。對於新選出的地方首長,總統由衷祝賀,也期待中央與地方政府之間,為了國家與地方長遠的福祉,應該捐棄成見、加強合作。「家和萬事興」,唯有大家團結一致,才能面對嚴峻的國際政經情勢。 

在兩岸和平方面,總統認為,臺灣社會必須和解,兩岸和平也要鞏固,且兩岸和平發展帶來的和平紅利,應該由全民共享。(陳郁仁/台北報導)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