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台鼎王不起訴 衛福部:意外
Dec 31st 2014, 14:42

【大紀元2014年12月31日訊】(大紀元記者施芝吟台灣台北報導)鼎王麻辣火鍋標榜以天然生鮮食材、中藥熬煮,卻被爆出使用混合粉末等添加物,涉嫌詐欺;經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調查後認定鼎王僅屬廣告不實,不構成詐欺,負責人陳世明不起訴。對此,衛福部食藥署主任祕書羅吉方102(西元2013)年12月31日說,看到判例也覺得意外,但尊重法院判決。

國民黨籍立委王育敏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鼎王的湯頭標榜天然,卻使用雞湯塊,標榜使用34種中藥材,實際上只有用16種,只是單純的廣告不實嗎?法務部應該釐清。

王育敏表示,當初胖達人案就是詐欺,為什麼鼎王卻不是?法務部應該要有統一見解。而法務部法制司參事鍾瑞蘭表示,這牽涉具體個案,不方便回答。

羅吉方說,是否詐欺會反映在價錢上,在檢察官起訴及法官認定事實時作為依據。

鼎王火鍋,宣稱湯頭使用32種中藥材及10多種蔬果熬煮,但年初遭踢爆全是不實廣告。

檢方年初接獲告發,大動作搜索、查扣食材後調查認為,鼎王並沒有宣稱不加雞湯塊,藥材多寡不會影響民眾消費意願,也只算是行銷手法,不算詐欺。◇

責任編輯:宇璇

相關文章

分享到 Faceboo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