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保育類黑面琵鷺 染禽流感今安樂死
Mar 6th 2015, 13:10

保育類黑面琵鷺 染禽流感今安樂死

2015-03-06 21:10:09 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即時報導

農委會防檢局今天公布,台南市一隻救護中的保育類黑面琵鷺,昨天傍晚五點檢出新型H5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因國內沒有符合生物安全等級安置地點可供隔離,不得已使用人道方式安樂死。

防檢局長張淑賢表示,三月一日野鳥協會通報台南市政府,在台南市安南區一私人魚塭附近發現這隻黑琵,出現垂頸、軟腳等疑似肉毒感菌中毒現象,送救護站救護,由台南市動物防疫所採集樣檢驗。

農委會家衛所檢測顯示,這隻黑琵確診感染H5亞型高病原禽流感,檢出六個鹼基。張淑賢表示,這隻黑琵雖然沒有禽流感症狀,但是帶有病毒,連夜經過討論,找不到合適隔離場所,最後依野保法第21條安樂死。

張淑賢說,國內能隔離之處是淡水家畜衛生試驗所和台北市立動物園,但家衛所正在做禽流感監測,怕有交叉汙染;動物園也有其它禽鳥,經過多方洽詢仍無適當安置地點,只好忍痛安樂死。

張淑賢說,執行安樂死的動物醫院已消毒,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也將對發現點周邊三公里禽場加強採樣監測,防範可能傳播疫情之風險。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