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承審北捷殺人案 法官遭恐赫
Mar 6th 2015, 14:13

承審北捷殺人案 法官遭恐赫

2015-03-06 22:13:02 聯合報、中央社 記者饒磐安╱即時報導

台北捷運隨機殺人案去年7月起訴後移審新北地院,法院接到許多民眾來信,有人要求法官速判凶嫌鄭捷死刑,有人請法官慈悲寬恕鄭捷及咒罵法官是「恐龍」,要法官下台;但也有人不滿法院羈押鄭捷,寫信恐嚇要對法官不利。警方根據信件地址及姓名追查出寫信的男子,但他否認寫信,信件也未比對出有他的指紋,查無他的犯罪事證而結案。

【中央社新北市6日電】新北地院審理鄭捷捷運殺人案期間,審判長樊季康曾收到支持鄭捷的男子來信,出言恐嚇「要對你不利」,也有民眾不滿鄭捷未被「禁見」,痛斥法官。

樊季康受訪表示,去年9月間,曾收到一封裝著A4大小的白色紙張信件,手寫約幾十個字,內容「似乎有要模仿鄭捷的味道」,字裡行間透露出支持鄭捷的行為,詳細內容已不記得,但提到「你如此對鄭捷,我要對你不利」。

信中還留下姓名和所屬單位,新北地院為保護法官人身安全,將信交給警方處理,警方並未採集到指紋,經查訪信件署名者後,對方表示遭人誣陷。

另外,新北地院裁定羈押鄭捷時,有民眾不滿法院為何不「禁見」,署名「憤怒的台灣人」和「2300萬的人民」的民眾寫信到新北地院,痛斥法官。

信中提到「你是無能、無小路用的恐龍法官…請立刻辭職下台吧」及「你這個人渣,司法敗類,你沒有資格當法官,請立刻下台」,等不堪入耳用語。

「這是一件悲劇」,樊季康表示,合議庭審判鄭捷殺人案,始終抱持哀矜和沉重的心情,鄭捷殺人手段凶殘,經鑑定後,幾乎沒有教化的可能。

他表示,審判過程中,鄭捷只在最後一次提到「遺憾」,並未「道歉」,遺憾是「不認為我做錯」,且鄭捷淡然、冷漠的說出口,看不出有真誠道歉的意思。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