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問題] 離職與專案獎金問題
Mar 6th 2015, 22:30, by jahamdai

作者jahamdai ()

看板Salary

標題[問題] 離職與專案獎金問題

時間Fri Mar 6 22:30:53 2015

各位版友們好, 小的最近遇上勞資糾紛,想請教一下各位版友們的看法。 小的在去年年中時因為覺得個人升遷機會小, 加上工作太操勞,薪水加的慢, 因此決定辭去用熱情換絕情的二年工作, 在當時與老闆提辭呈時, 老闆有口頭答應要給我在任內時的專案獎金。 但是由於公司的獎金發放制度是專案結案後, 並且收到尾款時才會發放專案獎金, 所以我可能到去年年底才有可能全部收到。 因為我對於專案獎金會拿到的多少並不是很清楚, 所以在離職後幾天有向公司的舊行政人員索取專案獎金明細, 裡頭有清楚地寫著各個專案的獎金多少, 每個部門的員工可以領取多少, 最後一筆是預計去年年底發放。 因此一直到今年三月, 我每個月都會時間一到就去查賬戶有沒有獎金匯入, 但是到現在,始終有兩筆比較大筆的獎金未拿到, 我就很納悶為何春節都過完了,獎金還是沒有發出來? 難道尾款可以讓客戶這樣拖? 我帶著疑問打電話到公司問公司的新行政人員, 行政才跟我說, 因為老闆之後覺得我並沒有把整個專案待完, 因此為了公平性,所以就把獎金扣除了, 你部分的獎金已經都發完了。 我聽完傻眼,因為我除了沒有被通知有這個新規定外, 連在職時做的專案獎金就這樣平白消失! 我很生氣的請主管級的人物來說明, 可是主管也是說為了公平性問題, 主管說假使這個專案很大,可是你只有做一開始就離職, 那這對公司來說會很不公平。 可是我這兩個大筆獎金的專案, 一個有四分之三都是我個人做的,另一個至少也有五分之一是我做的, 從前置作業、討論、草圖,都是我有經手過的, 怎麼可以在我離職後就丟一個新規定來壓我? 再說,這個規定在我任職時並未有明文規定。 然後在我提辭呈時也沒有被知會離職就會收回獎金這事, 而且老闆也口頭答應獎金會給我。 所以我想請教一下各位版友們, 有沒有碰過類似的情形跟後續的處理方式呢? 謝謝分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9.203.24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25652255.A.402.html

popoting: 摸摸鼻子認了吧 說不定你的份被其他同事瓜分光了 03/06 23:03

ErosYuan: 勞基法沒規定獎金要給你啊~ 03/06 23:0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