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國際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國際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國際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IS夷平古城 國際譴責不斷
Mar 7th 2015, 08:20

法新社 – 

(法新社巴格達6日電) 好戰組織伊斯蘭國(IS)剷平伊拉克古城尼姆魯德(Nimrud)的行為引發排山倒海而來的譴責聲浪,聯合國更斥為「戰爭罪行」。

伊拉克觀光及文物部表示,伊斯蘭國繼上月以鎯頭猛砸摩蘇爾(Mosul)一座博物館的古文物後,昨天「鏟平」鄰近的尼姆魯德遺址。

美國軍方今天表示,伊拉克政府軍與合作的部落民兵已重新奪回巴格達迪(Al-Baghdadi)鎮。聖戰士先前揚言要攻擊當地美軍駐紮的空軍基地。

伊拉克1名文物官員表示,伊斯蘭國好戰分子上週將卡車開到尼姆魯德遺址,他說:「我們直到現在還不知道破壞到什麼程度。」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NSC)今天在推特上說:「鑒於伊拉克境內的歷史、文化與宗教文物的大規模破壞,包括最近在尼姆魯德的攻擊,我們深感痛心。」

尼姆魯德建於西元前13世紀,被視為亞述(Assyrian)時代的瑰寶。

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Stony Brook University)的伊拉克考古學家哈姆達尼(Abdulamir Hamdani)說:「他們的計畫是摧毀伊拉克遺址,一次一處。」

他表示:「哈特拉(Hatra)必然是下一個目標。」哈特拉是名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遺產名錄的2000年歷史古城,以保存結合希臘化時代、羅馬與東方影響的寺廟而聞名。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總幹事波克娃(Irina Bokova)對這項破壞行動給予「最強力的」譴責。

波克娃說:「我們不能保持沉默,惡意破壞文化遺址構成戰爭罪,我呼籲所有該地區所有政治與宗教領袖起來對抗這場新暴行。」

遜尼派穆斯林最高學習殿堂之一、埃及開羅阿茲哈清真寺(Al-Azhar)表示憤怒,稱「是對抗全世界的重大罪行」。(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According to the Iraqi government, ISIS militants used vehicles to destroy parts of the archaeological site at the ancient Assyrian city of Nimrud.

新聞相關影音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