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資金寬鬆 資金持續流入美高收債基金
Mar 7th 2015, 14:01

資金寬鬆 資金持續流入美高收債基金

2015-03-07 22:01:04 經濟日報 記者林春江╱即時報導

資金連續第6周淨流入美國高收益債券基金,根據Lipper統計至3月4日一周,淨流入規模達3.09億美元,累計五周淨流入總額高達115億美元,持續反應歐洲央行擴大QE與美國高收益債評價的投資優勢。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指出,今年高收益債市表現有很大部分將取決於能源高收益債的走勢,根據摩根大通統計,截1月底,能源債違約率僅0.47%,與前一月持平,但該債券指數殖利率卻仍高居8.62%(2/25)的水準,顯示評價面低估,伴隨能源公司併購交易潮,企業財報結果不如市場原先預期的悲觀,且油價持續醞釀止跌回穩,能源債殖利率收斂空間可期,投資人可趁近期波動尋覓被錯殺的優質標的。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建議,未來幾年美元將呈現相對強勢的環境,現階段投資高收益債券基金,宜挑選美元資產、側重循環產業,及以B級公司債為主的三大策略來進行布局。現階段B級公司債相對於BB級公司債利差比率已接近金融海嘯時期高點,後市將有顯著收斂機會,而循環性產業受惠經濟回升驅動獲利成長動能,有足夠的能力因應升息所帶來的負面影響。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