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Book your hotel early for a discount!

You can reap the rewards with great discounts at participating Pullman, M Gallery, Grand Mercure, Novotel, Mercure, ibis and Formule 1 hotels.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情] 註定拖累人的長輩
Dec 4th 2013, 12:52, by ccnoire

作者ccnoire (熱愛生活 >///<)

看板Boy-Girl

標題Re: [心情] 註定拖累人的長輩

時間Wed Dec 4 12:52:39 2013

與其說討厭 不如說是很生氣這種自己找病拖累家人的 本身就經歷過四個家人這種樣子 = = 長期抽菸喝酒 弄得自己得肝癌 太太二手菸得肺癌的  明知道父母都癌症過世 照樣吃檳榔 吃到得口腔癌 明知道有高血壓 沒有重油重鹽的菜不吃 掛著氧氣瓶照樣抽菸 從小照顧疼愛自己的長輩 愛不愛? 當然愛啊!! 但 看著他們這樣糟蹋自己 拖累家人 氣不氣? 當然氣啊!! 原波太誠實了 有些話只能放在心裡 OS.. 如果今天他是賭博 你說出來 版上一定一堆人同仇敵愾 殊不知 一個常常出入醫院的病人給家庭帶來的經濟壓力不比一個賭徒小 不算那些N萬的療程 光癌症雙人房 住一天就要4550元 我家那時候還同時三個 每天就是一萬五一萬五的噴 付錢做治療 然後回家看他們繼續用原來的生活方式慢慢殺死自己 不是家屬 很難懂那種又愛又氣的複雜感受 面對家人是賭徒 還能狠心不給他錢去賭 家人是病人 能忍心不給他錢去治病嗎...? 家族裡嘗試了很多方法 都沒有辦法改變他們 規定 哭 鬧 求 通通沒有用 感覺除非他們自己痛下決心想改變 否則這些手段只是讓彼此相處變差而已 所以 我也沒有成功的建議可以分享  只能說 我懂你想表達的... 如果嫁進去 除非你男友沒良心 否則不用幻想能置身事外 加油吧 然後希望他家有保險... ~"~ ※ 引述《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之銘言: : 男友的爸爸,是個不愛惜自己身體到極致的人。 : 肥胖,高血壓,心臟病,結石,腎不好,這些毛病通通都有; : 動過很多次次心臟手術, : 醫囑無一例外都是"少油少鹽清淡少肉多喝水少喝茶多運動"等等, : 偏偏他就是沒在怕,吃飯無油無肉不歡, : 天天自己作菜給全家吃,用油量之豪邁, : 他一餐份的用油量可以讓我家煮一整個禮拜, : 調味也承襲了他一貫的重鹽重辣口味,屢勸不改。 : (可能會有人覺得我誇張,但是我是說真的,客家人用油用鹽量真的驚呆我) : 我跟男友不是沒勸過,但毫無效果; : 而且其他兒子女兒都似乎沒在管這情況,我不想當出頭鳥, : 偶爾勸戒無效那就算了,我盡到我的責任無愧我心就好。 : 不遵醫囑的狀況就是,前陣子才剛打完結石, : 最近心血管又塞住了,要住院進行心導管手術疏通(?), : 然後又聽說腎的功能也很糟糕,搞不好會弄到要洗腎; : 我去探望的當下沒有任何同情的感覺,在我看來,這都是他自己選擇的結果, : 在他每一餐都堅持拿半油半湯的滷汁拌飯,吃很重鹹,不喝水又不運動時, : 他就應該要知道這個後果, : 但是他的不愛惜身體,卻害大家(包括我這個外人)要鞍前馬後地張羅瑣事。 : 我真不懂,這是活膩了嗎?? : 很多長輩大病之後都很重視養生愛惜身體,為什麼他屢勸不聽? : 這是苦到男友媽跟其他家人欸! : 反正我就是很氣男友爸,但是表面上還得裝乖, : 勸戒的事情我也不想管了,他老婆兒子女兒勸不了就不干我的事情, : 我顧好自己的爹娘比較重要。 : 幸好我家人都很重視養生,這些令人氣得牙癢癢的惡習都沒有。 : 現在我冷眼旁觀男友跟他兄弟姊妹的態度,幸好還沒讓我看到推來推去的狀況, : 頂多就是他媽媽一天到晚希望我搬過去承歡膝下(?), : 當然我是沒理會啦,反正我的新房子快交屋了,她對我的不當期望聽聽就好。 : 煩惱的是,男友爸身體狀況那麼多,男友媽看起來也不是多健康的人, : 總有一天會需要人貼身照顧,偏偏自己又不重視自己的身體健康, : 想到我總有一天得協助照顧這種自己把自己身體弄壞的人,就相當不悅。 : 這抱怨可能會被噓,畢竟這不是像什麼吸毒賭博欠債一樣的大是大非, : 頂多只是不愛惜自己,所以我很俗辣地只敢匿名抱怨, : 但是我真的對這情況很氣,只能找個出口一吐為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0.177.173.173 ※ 編輯: ccnoire 來自: 180.177.173.173 (12/04 13:0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