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科學發展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科學發展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科學發展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人類首次!進入矮行星軌道
Mar 7th 2015, 06:50

法新社 – 

(法新社華盛頓6日電)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宣布,美國探測太空船黎明號(Dawn)開始進入矮行星「塞瑞絲」(Ceres)軌道。

黎明號此行目的是為了探索太陽系的主要小行星帶,將蒐集資料與拍照。

法新社報導,這是人造物體首度環繞矮行星軌道,預計將在這顆神密星體的上空停留16個月,以研究其結構與蒐集線索,以協助解開地球與其他行星形成之謎。

黎明號離開地球後,歷經7年半的漫長旅程,飛行了31億英里後,終於抵達塞瑞絲的軌道。在此之前,黎明號還到訪了小行星維斯塔(Vesta),進行觀測。

黎明號在塞瑞絲上空約3萬8000英里處,被它的引力吸住,大約1個小時後向NASA位在加州巴沙迪納(Pasadena)的美國太空總署(NASA)噴射推進實驗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任務控制員發送信息,表示「它情況良好,正用離子引擎推進。」

黎明號任務主要探測員羅素(Chris Russell)表示:「我們感到興奮莫名,未來一年半中,有很多工作待做。空間站有充足的存儲,我們有一個強有力的計劃,可以達成我們的科學目標。」(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新聞相關影音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