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學者:推公宅應鼓勵 但別只把人放進去
Mar 7th 2015, 15:07

學者:推公宅應鼓勵 但別只把人放進去

2015-03-07 23:07:03 聯合報 記者黃驛淵╱即時報導

北市府甫推出第一波捷運聯開案公共住宅,旋即引發部分原地住戶反彈。台大建築與城鄉研究所副教授、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理事長黃麗玲今晚接受聯合報採訪說,市府有決心推公宅政策應被鼓勵與支持,但手法可以更細緻,例如在當地多開說明會或租金採用更多參數等作法,進一步化解居民疑慮。

至於原住戶反彈公宅租金打折拉低房價。黃麗玲說,「談市價幾折不是很好的方式」,國外處理公宅、社宅通常會設定好幾個參數,例如有所得能力、不同區位、房屋新舊等當做標準,而非用直接以市價打折。

黃麗玲說,居住是人權,公共住宅喊了很久,如今第一步剛開始「補課」,居民不該持對立態度,否則就是「居住歧視」,且現今房價已飆過頭,社會要進步,台北市民要更看得見弱勢者在城市中的處境。

黃麗玲表示,市府大方向對,但手法可更細緻,若各區公宅都有足夠的量,就不易被標籤化,另市府也可多到當地辦說明會,讓社會有更多討論、了解。

她舉例,像在日本,社會住宅「不是只把人放進去」,而是有社工探訪、政府資源等整個支援系統都進去,才能減少居民疑慮。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