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國際
>即時新聞-國際 
Eventbrite makes it happen

Create an event and sell tickets online through Eventbrite. It's simple! Sign up and get started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金正恩開嗓悼祖父 孕婦怕勞改爭相參加
Jul 10th 2014, 09:24

7月8日是北韓已故最高領導人金日成逝世周年紀念日,官方每年都會舉行盛大的悼念活動,今年適逢20周年,活動規模更大,特別舉辦了一場「追悼歌唱大會」。北韓自去年處決「攝政王」張成澤後,動不動就抓人,民眾為了怕被抓去勞改,即使不情願也硬著頭皮參加。

各行各業為了參加這次的歌唱大會,都擠出時間來排練,參加者包括老人、專做粗活的工人,甚至孕婦與剛生產完的婦女,他們表示,在悼念活動如果表露任何不滿的感覺,就可能會被視為政治錯誤,受到「勞改」處分。產婦身體浮腫也到場參加,老人如果真的唱不了,也得在旁觀看及表現出積極的態度。

消息人士指,自張成澤被處決後,當局加強監控,由於擔心不參加悼念活動會被以為是不忠誠,去年沒有參加悼念活動的百姓,即使認為歌唱大會影響個人生活,也都乖乖報名參加。

分析指出,金正恩一直模仿祖父金日成的舉動,如發表新年演說和探望百姓。這次的歌唱大會是參考「牡丹峰樂團」巡迴演出的方法,藉著電影和歌曲向百姓宣揚金日成的威望,從而顯示金正恩的正統。(於慶中/綜合外電報導)

金正恩大規模舉辦悼念祖父金日成的活動。翻攝《動新聞》畫面



【臉團】:臉書熱門粉絲團最新動態大集合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