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社會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社會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社會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拘留酒駕女 警要求脫衣檢查
Nov 14th 2014, 07:08

作者林耿賢 | TVBS – 

>因為酒駕竟被要求脫衣搜身,台北這名林姓女騎士酒駕被警方攔查,酒測值0.4,被帶回警局製作筆錄,在拘留室過夜,一名女警要求搜身竟要她脫衣檢查,當事人覺得受辱,質疑員警執法過當,警方表示搜身是依法行事,但如果造成當事人不舒服,下次會改進執法技巧。>>

戴著口罩,這名林姓女子指控警方執法過當,說到激動處委屈地流下淚來。投訴人林姓女子:「我說有必要這麼誇張要脫衣檢查,一定要這樣做嗎?女警說對。」

發生12日凌晨,她因為酒駕酒測值0.4,被警方依法扣車,並要在警局的留置室過夜,沒想到被要求脫光衣物檢查,甚至連內衣褲通通都得脫掉,一絲不掛的被搜身,讓她飽受驚嚇。

投訴人林姓女子:「不可能在身上藏刀吧,脫完之後進去,看守所(警局拘留室),只有我一個人,我覺得非常害怕,我覺為什麼要這樣做,我酒駕是我不對,可是有必要做就這樣嗎?我今天又不是通緝犯。」

當時她就是穿著身上拿的這件,黑白連身裙,警方擔心女子藏有違禁品,依法要求搜身,讓她飽受陰影。家屬氣憤、不捨,雖然酒駕有錯在先,但被用這樣的對待方式,直呼太誇張!

事實上,警方是根據刑事訴訟法規定,對犯罪嫌疑人進行搜身,但林姓女子只是酒駕,質疑是否執法過當,警方坦承當天要求當事人脫的一絲不掛不符合比例原則,但沒有違法,如果造成當事人不舒服,會再改善執法技巧。

新聞相關影音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