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詹宏志談王宣一 將永遠保留愛妻手機
Mar 6th 2015, 12:16

詹宏志談王宣一 將永遠保留愛妻手機

2015-03-06 20:16:12 聯合報 記者陳宛茜╱即時報導

「她是我跟世界的聯繫。」美食作家王宣一猝逝,PC HOME董事長詹宏志今天下午為愛妻舉辦追思會。詹宏志表示,好友擔心他會把自己「關起來」,但他認為紀念妻子最好的方式是「把她的生活型態、對朋友的好延續下去」。因此他會永遠保留王宣一的手機,「保持跟世界的聯繫」。

2月15日,王宣一在義大利猝逝,遺體火化後由詹宏志帶回台灣。 「長期以來我以為理所當然的事改變了,我卻無能為力。」詹宏志表示自己有「社交障礙」,手機裡「空無一物」,對外界的所有聯繫都靠王宣一。出事當天,好友張大春發簡訊給王宣一,他看到王宣一手機回簡訊。 張大春回傳:「宏志不要斷了聯繫。」

「不是我要斷了聯繫,而是我跟世界的聯繫斷了。」詹宏志表示,王宣一就是他跟外界「唯一的聯繫」。詹宏志沒有信用卡、錢包,銀行帳戶都靠王宣一打理。某次王宣一母子出國旅行,到了香港才發現忘了幫詹宏志留錢,緊急通知朋友「記得帶詹宏志去吃飯」。

王宣一離世後,詹宏志才發現「我把她對我的照顧視為理所當然」。 他出門參加追思會,連穿什麼衣服都覺茫然,「過去我全身服飾都是宣一挑的。」不只外表,「我對世界的理解、和社會的關係與朋友,都受到她的影響。」

再過3天便是兩人結婚35周年紀念日。詹宏志決定走出自我封閉的塔,為愛妻辦一場「最後的派對」。他表示,王宣一是一個「懂得生活、懂得朋友、懂得離去的人」。紀念她最好的方式是「持續她的生活型態與氛圍,請她喜愛的朋友吃她喜愛的食物。」

因此,今天這場「宣一最後的派對」,準備了她生前最喜愛、最希望推廣的美食。包括台中37豆子甜品的粉圓、雲林二崙佳美的狀元餅、紫藤文化的普洱茶、台北Fika Fika Cafe的日曬耶加雪菲。詹宏志還親手烘焙咖啡豆。

至於詹宏志自己,他承諾「我不會把自己關起來,我會永遠保留宣一的手機,保留與外界的聯繫。」他還要把愛妻對朋友的心意保留下來 。王宣一的招牌菜是牛肉麵,詹宏志吃了30年不曾動手,「現在我要努力把它做出來。」他表示,王宣一生前承諾許多朋友「到我家吃飯」,「放心,我會完成她的承諾,即使動用到小巨蛋請客都沒問題。 」

詹宏志為愛妻王宣一舉辦追思會。記者陳宛茜/攝影

分享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