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心得] 關於HERO
Oct 9th 2014, 20:51, by nanakosun

作者nanakosun (AreYouWatchingClosely?)

站內Japandrama

標題[心得] 關於HERO

時間Thu Oct 9 20:51:02 2014

我記得第一次看HERO, 就是首播2001年的時候, 可是那時候我還停留在戀愛世代"拉伕拉 伕"的情緒裡, 所以覺得"啊, 是法律劇啊""啊, 兩個人的關係是檢察官和事務官啊"老實 說沒辦法提起興趣, 我連我是否有沒有全部都看都忘了. 後來隨著年紀過去, 我一個從事法律相關的朋友開始跟我聊起第一部, 我就好想看好想看 , 也謝謝他給我來源, 讓我看完HERO1+SP+電影版, 一氣喝成. HERO第一部在緯來一共播了9次我都沒追(這次重播是第10次), 但在我朋友給我源頭之後, 我除了2001年第一次看之外, 我連續看了3次, 真的是連續. 而且我看完之後很不自量力的 想要去問我朋友考事務官要念哪些書XD(因為事務官不用本科系) HERO第一部為什麼會是神劇, 而且放了13年還是神劇, 除了木村跟隆子的火花之外, 除了 久利生那個就是要找出真相的個性之外, 城西支部每個人的角色都很鮮明, 不用去特別演 一集帶出某個人的個性, 阿部寬, 大塚寧寧, ACE, 牛丸部長, 兩個搞笑事務官, 還有時 不時會出現一下的鍋島次席, 全部都很有戲. 而且第一部打到我的部份是真的有很多外景 , 除了辦案劇之外, 還多了推理的部份, 加上片尾曲. 緯來這次重播, 我看完了, 因為我 要錄片尾曲. 很多人說, 為什麼第二部沒有片尾曲, 我認為這首歌是雨宮對久利生的心情 , 每當字幕打出"好想努力成為你心中的女孩"我就很想哭. 所以, HERO第一部是用神演員+神配角+神劇情+神曲打造出來的一部神片. 所謂的神片, 就是看100次, 1000次你都還是會被感動那一種. 然後你看完一集可以馬上回去再看一次的那一種. 而且看完一季會對每一集都印象深刻的那一種. 放了13年, 每次重播文開Live還是天天爆文的那一種. ------------------------一二部分隔線------------------------------------ 接下來要說第二部了.第二部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好, 也沒有想像中的差. 對看過第一部的人來說, 令人失望. 但對沒有看過第一部的人來說, 他算是一部好日劇. 我覺得說木村光環已不再, 對他來說是有些不公平的. 在舊演員只有一半回歸, 舊警衛還變成一個很沒有事務官樣子的事務官的前提之下.所有 的互動都很奇怪. 雖然跟第一部一樣有(刻意)刻畫出每個檢察官被久利生影響, 但就是很 不自然, 不是潛移默化的那種. 而且劇組沒有砍掉重練這點很失敗, 他創造出了完全具有第一部個性的二代成員. 田村=芝山, 馬場=美玲, 宇野=ACE. 部長跟麻木算是比較沒有前一部樣子的演員. 所以這一部的部長很亮眼我很喜歡. 麻木畢竟是女主角, 總不能完全COPY隆子. 角色設定 上也不錯, 但因為怕得罪一代粉絲(我就是久雨死忠鐵粉, 我完全忽略他們疑似"被分手" 這件事), 加上年齡的差距, 當然就沒有感情線的發展. 第二部我算是買帳了, 日本月九播出, 台灣大概週三會有翻譯版, 我就看那個, 緯來週六 10點正式首播的除非我真的很愛那集, 基本上我是不看的, 所以現在除了幾個特別的案件 , 我全部忘光了(相對於剛剛提到的第一部, 劇情沒有記憶點). 另外一個就是, 我發現第二部會用某一集特別帶出某一個人的性格特色, 這很不自然. 然後, 第二部會一直很想向第一部致意, 但是說好聽是致意, 其實就是模仿, 模仿第一部 的笑點. 全員變裝那一幕我真的看到翻白眼, 這在其他日劇用上絕對可以說是抄襲, 除了第一部的 梗你們沒有新梗可以用了嗎? 如果要我用一句話來形容HERO第二部, 我會說"食之無味, 棄之可惜" --------------------如果有第三部分隔線---------------------------------- 如果, 如果富士真的不怕死, 要拍第三部的話, 我相信第二部你都請不到原演員了, 第三 部一定更不行, 那請在劇情上加強, 我想劇情夠精采, 大家還是會買帳的. 我咧, 真的很喜歡木村(配隆子), 然後也很喜歡牛丸部長, 新部長, 跟兩個蠢蛋事務官, 如果有第三部, 我想, 我還是會看啦. 誰叫你們第一部制約了這麼多人. P.S.我好想兒玉爺爺! P.S.2.我想除了久利生以外, 最重要的主角其實是第一部第二部SP電影版都有出現的 老闆吧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0.37.17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412859065.A.D2C.html

showwin: 好的日劇都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是第二部演不出來的 10/09 20:56

shamalu: 真的,我寧願他砍掉重練只留久利生,也不要一直老梗連發 10/09 20:59

yukina23: 看完HERO 1真的會想去看事務官~ XDDD 10/09 21:01

ppxabcxqq: 我是先看2再看1的~完全覺得1完勝阿!!! 10/09 21:08

nanakosun: to y大:有事務官經驗3年可以考檢察官喔www 10/09 21:1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