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r.闕小豪 :: 痞客邦 PIXNET ::
闕小豪,人類行為觀察家。喜好古生物化石、大自然、旅行、電影、閱讀等。 
臉書(Facebook) 有人可能登入你的帳號
Nov 28th 2014, 10:23

臉書(Facebook) 有人可能登入你的帳號

這天在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發文打字打到一半時,突然出現這個訊息「有人可能登入你的帳號」,這狀況之前也有聽網友反應過,分享一下處理的過程。

有人可能登入你的帳號

為了保護你的資訊安全,我們已鎖住你的帳號。在我們解除封鎖之前,請驗證你的身分,並更改密碼。

在完成這個程序前,你的帳號將繼續維持隱藏狀態。

 

我的狀況是:

我當時手機是沒有登入臉書的(所以不可能是因為手機同時有登入臉書所以出現這問題)

當時正在「粉絲專頁」發文打字打到一半跳出來的。

我的電腦帳號密碼只有我知道,未曾拜託國外朋友下載貼圖等用途而透漏過帳密。

我從國小到現在用電腦這麼多年,還沒有被盜過帳號。包括BBS、MUD、Online Game、雅虎即時通、MSN、各網路平台帳號等。雖不排除被盜帳號的可能性,但我覺得不是。

我會猜測臉書是在測試一些新功能,剛好我的帳號又被挑中了,而這功能又有bug。

 

先說明一下,會寫臉書介紹,主要是發現有很多朋友有此困擾,所以當有遇到某些狀況時,會寫文章來介紹。

但是我不可能每半年就模擬出一個帳號被駭客、被盜帳號、被鎖帳號等狀況,寫文章時還是得剛好有遇到那些狀況,或是那些狀況我有辦法模擬出來。這裡只能提供我有遇到的經驗給各位朋友作參考。

其次,我知道被盜帳號、被鎖帳號絕對會很不開心,但請不要在留言中宣洩你的情緒。

一來你被盜帳號不是我害的,我反而是一直在提供被避免盜帳號的資訊。

二來你再多不爽,我也沒轍,我也不可能去修改臉書的程式,我只能提供我成功要回帳號的經驗。

三來你若真的不滿,就不要用臉書吧,把脾氣發在這也沒用,去用Google+、Twitter或是微博等皆可。

在測試過程絕對是不輕鬆的,我會把我想的到的各種可能都測試過,也希望對您有幫助。

 

臉書(Facebook), 有人可能登入你的帳號

出現「有人可能登入你的帳號」介面,按繼續後會出現這個介面「建立一個獨特的密碼」。

附註:不能與原密碼同

臉書(Facebook), 有人可能登入你的帳號 臉書(Facebook), 有人可能登入你的帳號

附註二:我這時有拿手機去登入臉書,是一樣的畫面,所以不會是什麼釣魚網站。

 

臉書(Facebook), 有人可能登入你的帳號

附註三:在你取回帳號之前,你的帳號會暫時消失喔!我有試著叫朋友搜尋我的帳號,結果找不到資料,後來直接給他我個人帳號的網址,也搜尋不到。

 

臉書(Facebook), 有人可能登入你的帳號

下個步驟是確認 E-mail。若舊有的 E-mail 的帳號密碼忘了,就用新增的吧。

 

臉書(Facebook), 有人可能登入你的帳號

確認郵件是安全的,打勾後繼續。

 

臉書(Facebook), 有人可能登入你的帳號

接下來出現「更多保安功能」,都是臉書最近在推的,多一層防護的設定。

 

臉書(Facebook), 有人可能登入你的帳號

臉書(Facebook), 有人可能登入你的帳號

設定「信賴的聯絡人」的介紹,大意思說,你可以設定3~5位信賴的聯絡人,當你被盜帳號時,臉書會傳能解鎖的密碼到這些人的手機上,你再打電話去問,就可以解鎖。

附註:不管你有沒有遇到這問題;這個設定也可以在「設定」,「帳號保安」,「信賴的聯絡人」這裡設定。

 

臉書(Facebook), 有人可能登入你的帳號

另外一個是「登入許可」的介紹,大概是當你從不明的瀏覽器登入時(根據我之前試驗過的狀況是,當你登入的IP地點距離上次登入的IP太遠,兩次登入的時間點又太接近這類會被認為是駭客行為的情形時),會傳一組安全驗證碼到你的手機,得用這驗證碼登入。

 

臉書(Facebook), 有人可能登入你的帳號

但如果你暫時不想設定「登入許可」或「信賴的聯絡人」,只要按「略過」,帳號也可順利取回。

 

臉書(Facebook)

【帳號】(被封鎖、被盜帳號)

.取回被盜的帳號 2013.4.6



 

延伸閱讀

.Facebook 文章目錄 / 動態時報目錄 / 遊戲目錄

.轉貼文章技巧:Facebook 轉貼連結的設定

.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用「轉貼連結」或「分享」的方式轉貼文章,請勿全篇複製。

喜歡這篇文章,也歡迎留下回應或點個讚,謝謝您。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