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財經
即時新聞-財經 
不敵油價走低 全球股市齊挫
Dec 30th 2014, 14:20

國際油價排徊在5年低點,拖累能源股走低,也使全球股市隨之下挫,本月來全球股市市值已蒸發近1.3兆美元。MSCI世界指數今盤中挫跌0.3%,其中能源類股下挫0.6%,領跌10大產業類股,且開發中國家能源類股可能寫下2008年來最大年線跌幅。
 
歐股大盤Stoxx 600指數今盤中一度下跌0.8%,其中油氣類股重挫1.9%,在19類成分股中跌幅最深;該指數本月來共跌1.6%,使今年來漲幅縮減至4.1%。
 
英國、法國、德國、西班牙等主要股市今盤中都跌逾1%。希臘昨確定提前國會大選使前景不確定性大增,顯然也牽動了歐股行情,希臘ASE指數本月來已大跌15%。
 
另外,西班牙國家統計局今公布,11月CPI(消費者物價指數)年減1.1%,減幅創5年來最大,是通膨連續第6個月降溫。這反映油價崩跌將加深歐洲央行(ECB,歐銀)抵抗通縮風險的困難。
 
中東產油國股市也普遍下挫。沙烏地阿拉伯股市今盤中大跌4.2%,邁向連4個月月線收挫的紀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指數也重挫5.4%,在彭博追蹤的全球逾90個股市指數中表現最糟。
 
Pictet Asset Management首席策略師Luca Paolini說:「今年不是股市表現非常好的一年,而現在有能力獲利了結的投資人正在這麼做…明年將更加艱難。」(劉利貞/綜合外電報導)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