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Web design for beginners/

In this course, we cover many aspects of creating content for the web, from concept to production.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台北 穗科手打烏龍麵
May 28th 2014, 23:00, by nawg

作者nawg (是我是我啦)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 穗科手打烏龍麵

時間Wed May 28 23:00:25 2014

圖文網誌版 http://elvagwan3.pixnet.net/blog/post/179426565 餐廳名稱:穗科手打烏龍麵 消費時間:2014年/5月 地址 :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3號 電話 : (02) 2778-3737 營業時間 : 平日 11:30~14:00,17:30~21:00 / 假日 11:30~15:00,17:30~21:00 注意事項 : 加收一成服務費 穗科的創始店是在台中 其實以前就知道這家烏龍麵店蠻有名的 當初到台北開分店的時候我也經過好幾次 只是每次都有別的目的就沒有進去過 生日前一天朋友請我到CHIFFON吃晚餐 http://elvagwan3.pixnet.net/blog/post/179303925 剛好旁邊就是穗科復興店 看到師傅在透明櫥窗裡製麵的模樣讓我們覺得很新奇 而且走近一看 餐點並非想像中的昂貴價格 隔天剛好與友人有約 就選了忠孝的穗科(這個時候就非常行動派) 這天下了整天的大雨(傾盆大雨那種 到處都濕答答) 師傅製麵的小房間也矇上一層厚厚的霧氣 沒能仔細觀賞一下有點兒可惜 店裡的環境 日式風格裡透出一些現代感的氣息 這區佈置比較有日式居酒屋的FU 還可以觀看師傅現烤煎餅的樣子 牆上是烏龍麵的製作過程 看起來就很講究的樣子 難怪它們家的麵條特別好吃 因為迷路有一點點小遲到 抵達的時候桌上已經有倒好的煎茶 茶香濃厚甘醇 我覺得很好喝耶 翻翻菜單 有湯麵也有冷麵 仔細看會發現穗科其實是一間素食餐廳 餐點雖然簡單卻很有內涵 上面都會標明蛋素奶素(天啊~我竟然回家才發現這個祕密) 本來想點這碗餐廳推薦的上湯烏龍麵 而且只有它有多一塊(豆皮嗎??) 不過後來看看還有其他更吸引我的餐點耶 整個超兩難 友人說湯麵他吃過了 這次想要試試冷麵,就是要單吃才能吃出品質的好壞 這麼說好像也有點道理 但我還是比較想喝湯(被巴~) 行家必點四個字看起來好像在說不點會哭哭的感覺 除了烏龍麵之外 我們也點了些小菜和甜點 真的都很日式風耶 看起來就精緻又可口 這是今天點的菜單 多送了兩杯飲料其實是誤打誤撞來的(笑~) 原來5月份有活動 平日只要兩人同行消費滿$600元 就贈送兩杯穗科玉露 然後我們也沒有刻意算價錢 就很剛好加上服務費之後超過$600元一點點(是壽星的運氣嗎??) 於是就多了這兩杯啦  其實也不無小補,但優惠只有到月底喔 湯麵冷麵各點了一碗 還有兩樣小菜跟煎餅 有點豐盛又不會太豐盛的生日餐 白玉腐皮湯捲 $80元 外頭是很清甜的白菜 上面灑些七味粉,但是一點都不會辣  只有蔬菜的香甜 因為是素食嘛 所以用脆脆又充滿豆香的腐皮取代一般絞肉 吃的時候還可以淋一些甜甜的菜湯更美味 黑玉胡麻豆腐 $80元 超特別的~ 第一次看到就覺得一定要點它 黑色的豆虎我可是第一次見到吶 我一直很好奇上面那一小塊是什麼 結果是薑 這道小菜除了那坨薑末以外 其他perfect(其實薑末也沒有錯,是我個人喜好問題啦) 一般印象中的豆腐是很滑嫩易碎的 但這胡麻豆腐質地較為綿密扎實,香氣十足 非常特別 自慢冷麵 $180元 吃一口發現這麵條Q彈得嚇人啊!!! 讓我想到很久以前在台中很愛的一家"徐家莊麵店"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呢 滿滿的白芝麻和一大把海苔絲 拌入烏龍麵中只有一個香字 這麵條冰冰涼涼的 很適合炎熱的夏天 冷麵是偏細的麵條  稍微有點透光的感覺很漂亮 吃了一口 嘴裡盡是濃郁化不開的海苔香 醬汁有柚子醋的味道 相當清爽 冷麵還附一碗原味上湯 雖然是附湯但也非常好喝唷 滿滿的料 海帶也很大方 白湯烏龍麵 $190元 最後選了看起來很濃郁的白湯烏龍麵(奔郎重口味啦) 友人看到這濃濃的湯頭都羨慕死了 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上頭加了京水菜 吃起來有一股特殊的香氣 這菜之前比較常在沙拉中見到 不過它是來自日本的蔬菜,用在日式湯麵裡倒也挺合理的 麵條比冷麵粗,也沒那麼彈牙  跟冷麵是完全不同的口感 但是跟市面上的烏龍麵比起來Q勁可是強多了   只能說穗科烏龍麵是很有生命力的麵條吶 湯頭加了牛奶所以很香濃 我覺得還有味增的味道  鹹甜鹹甜的,順口又回甘 厚厚的白芝麻更添湯頭的香醇 還有很多麵麩讓嘴巴不無聊 凍豆腐像海綿寶寶一樣吸收滿滿的湯汁 咬一口還會噗啾噴汁 盛岡手燒煎餅(奶蛋素) 兩片$50元 / 六片(一包)$150元 愛吃零食的我看到手工煎餅忍不住點了兩片嚐嚐 旁邊的穗科玉露是送的(還好沒有衝動點飲料,不然怎麼喝得完XDD) 雖然是贈送的飲料,又是無糖的 但真的是順口好喝耶 茶包裡面有滿滿的玄米 讓整杯茶充滿香氣 好適合配甜點呦 真想請老闆再來份抹茶布丁(都快收工了誰理你) 每一片煎餅都是師傅手工現烤 而且送上來的煎餅有兩種不同口味好驚喜 傳承日本岩手線盛岡煎餅老舖技術 嚴選小麥粉、奶油 香酥薄脆回味無窮(真的!!!) 口味可能是隨機吧 不過花生跟葵瓜子這兩種都非常好吃 吃到一半才發現餅乾背面有烙印穗科的字樣(老闆你怎麼不早說咧) 總之是一間很不錯的麵店呢 以後想吃烏龍麵的時候我還會再來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85.126.13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01289228.A.BFF.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