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 雷] 急凍行者(上卷)--堅持的美德
Jun 15th 2014, 18:57, by a88050488

作者a88050488 (A88紫色的雪)

看板movie

標題[ 雷] 急凍行者(上卷)--堅持的美德

時間Sun Jun 15 18:57:34 2014

好久沒看到甄子丹了,想當初看了他主演的葉問還成為他的影迷者呢? 此次他出新片,當然要去看囉! 一進入電影院出乎意料之外,畫面的逼真度,讓我好像身如其境!當第一次那一個武器爆 破時,如同以為有東西朝向我而來,要來攻擊我呢,我嚇破膽跳了起來!!!直到類似這 種打殺鬥狠畫面發生數次以上,我才鎮定下來....最最驚心的是賀英和二位弟兄在跨 海大橋拼鬥的場面,他拿起鐵鍊甩了出來,我還以為我被捲起來了呢!攢啦! 東方人的拍片技術,確實己到國際水準!    接下來的劇情發展,我內心所感受到的和大家分享:[有雷] 時間發生在明朝末年,有位天竺來的高僧,剛好想將時光金球獻給明朝皇帝,必須通過高 僧親自驗證能夠資格真正擁有此器之人才願交予,在交予的儀式中,應該這高僧修煉了第 三隻眼冥冥力量,看出這賀英雖然是武術高手,卻有顆慈悲善良的心腸... 明確預知賀英不會用來貪圖自己的榮華富貴....才傳授 口訣...啟動時空機器,並破天機的告知賀英即將來的劫數... 剛好在相同的時段,賀英剛好被自己兄弟所出賣,被誤以為叛國賣賊罪名,於是和宮廷派 來抓他回朝廷治罪的一段打殺過程,本來是死劫,卻因為時空金球,讓他走向400年後的 現代文明社會心路歷程!  例如前陣子轟動國際的韓劇-來自星星的你,,,也和時間 空間相關的愛情故事情節,均能扣人心弦。。。 再者就是明顯的人物背景差異了,古代武將,身長馬大,動輒身輕如燕,力大 如牛,出手即能傷人的要害,並對人體的經脈骨絡系統非常了解,又有醫術的能力,可反 觀現代人被人類文明發展的產物所影響,科技發達,資料取得太過容易, 再加上生活靡爛,自我防禦的能力,自我警覺的能力都沒有了, 只能依靠愈來愈精密的儀器來協助完成任務.. . 主角因為擇善固執,信守諾言,設身處地為人著想的同理心, 且視身外之物如鴻毛一般,堅持的心態貫徹始終不變; 不僅如此,還影響了女主角在現代文明社會的勢利眼光, 一反想利用他的心機,變而把他當成共患難共享福共識共事的生命共同體! 這種人生處事態度值得我們學習. 還有 賀英這如聖人般的人生觀,不怨恨其結拜兄弟的背叛, 不管被自己曾信任的義兄義弟所設計,所欺騙,即使身入危境,性命不保, 雖然敵人在打殺之中,但看到對方有難,仍然不失其憐憫之心,反而 拯救他們,這種赤子之心深植我的心靈!   另外在最後顯示出賀英和他前世今生的大哥一同去參觀時光轉輪的畫面 讓人意猶盡的設計,使觀眾預料應該還有續集,若有續集,我定要去看, 因為場面爆破逼真情節,非常警湊,均無冷場.會吸引人一直想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1.91.12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02829867.A.53D.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