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求助] 家庭觀念的衝突
Nov 3rd 2014, 13:54, by steph0302

作者steph0302 (littlegirl)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家庭觀念的衝突

時間Mon Nov 3 13:54:24 2014

※ 引述《a00682566 (PTT一直葛屁= =)》之銘言: : 我26歲 女友26歲 我倆都在台中工作 : 由於我的家庭特殊 我有5個姊姊 我是唯一一個小兒子 : 父母>傳統大家庭 獨子要顧家 住家裡 將家重建(開車上下班40分鐘 : 先入為主 認為要跟孫子一起住 : 為了解決隔代教養問題 我媽跑去上保母課程 : 女友>核心家庭 堅決與一開始就跟公婆保持距離才不會打壞關係 : 認為台中與彰化的距離一個月回去探望一次太頻繁 : 覺得孫子不該給公婆帶這樣打擾他們享清福 : 我>經濟獨立在台中買房子 固定時間回去探望一次 : 可是現在面臨 : 女友堅決懷孕之後要當家管>單薪 買房子負擔太大只能租房子 : 可是一租之後 父母一定會覺得 租外面到不如 住家裏 可以省下租房子費用 ^^^^^^^^^^^^^^^^^^^^^^^^^^^^^^ : 與從單薪變雙薪>然後 重蓋家裡 : 因為這個問題我跟女友常常吵得不可開交 : 一邊是從小養育我到大的父母 另一邊是陪伴我未來的另一半 ^^^^^^^^^^^^^^^^^^^^^^^^^^^^ ^^^^^^^ : 我真的有些困惑 看到這篇....整個想要搖頭... 從兩個重點來講吧 1.父母一定覺得? 首先要問你跟父母談過了嗎? 如果都沒談過,沒有溝通過的話...先談過再說吧! 如果有談過的話,就看看父母的堅持度和出發點(這裡不贅述有詳細情況才可論斷) 2.父母跟另外一半中間的抉擇? 明明都很重要為什麼必須要抉擇? 難道在外租屋就永遠看不到父母照顧不到父母了? 這幾的點給你想看看 1.如果跟另一半出去住好處是什麼? 至少你另一半會開心,你們可以有自己的空間,比較不會跟公婆吵架, 也比較不容易跟小姑吵架,照顧小孩比較不會有人多口雜的問題 還可以選離工作較近的地方租屋也可以選擇可以就近照顧公婆的地方租屋! 但缺點是,生活費會比較緊一點 2.如果未來住公婆家好處又是什麼 錢的部分會省一點(但是還說要改建...不知可以省多少?) 家裡人多或許可以互相照應吧 好吧說完了說缺點... 最明確的缺點就是人多口雜...萬一以後有小孩大家七嘴八舌 媽媽還要怎麼教?八成會受不了... 還有沒有隱私,到哪裡都要穿的好好的長久下來像客人一樣...好過嗎? 上班地點遠不要小看通勤通勤也是很重要的阿! 家醜會外揚...有時候小夫妻間有些事想要自己解決的, 但在大家庭中,要隱惡揚善不要把事情搞復雜的困難度就增加了 好啦~而且最後還有一個重點!你下半輩子要一起到老到死的人 是你父母還是你的另一半? 父母遲早會離開孩子...但是!能一直在下半生支持你陪伴你的是另一伴! 至於文中提到的單薪雙薪 如果要有孩子 先照顧到一定的程度再出來工作如果是可以接受,也都是可以談的不是? 所以總而言之...父母不會因為你租去租屋而少塊肉,也不會因為你跟女友出去租屋 而照顧不到... 那你要租屋換取家庭的和樂跟另一伴的快樂 還有婆媳之間的和樂? 還是跟父母一起住?滿足了父母的慾望 但卻毀了自己的關係? 這不是很明顯了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27.175.10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14994066.A.15B.html

NOTHINGES: 我覺得她女友在照顧小孩上面太天真單純 應再考慮 11/03 13:5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