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組圖:世界愛滋病日 期待「朝零邁進」
Dec 1st 2014, 10:25

【大紀元2014年12月01日訊】每年12月1日是世界愛滋病日,各地會舉辦相關活動,提高公眾對HIV病毒引起的愛滋病在全球傳播的意識。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Joint United Nations Program on HIV and AIDS,UNAIDS)訂定2011年至2015年的世界愛滋日主題為「朝零邁進~零成長、零歧視、零死亡」(Getting to Zero ~ Zero new HIV infections.Zero discrimination. Zero AIDS-related deaths.)

訂在12月1日是因為第一個愛滋病病例是在1981年12月1日診斷出來的。世界愛滋病日的標誌是紅綢帶,象徵對HIV陽性者及與其共同生活者的關懷與接納,並團結一致對抗愛滋。

最近世界許多地區對愛滋病的治療管道已經改善,據UNAIDS發布報告說明愛滋病現況指出,愛滋病造成的死亡人數較2005年高峰期下降超過1/3。當年因愛滋病死亡人數達240萬人,2013年死亡人數已下滑至150萬人。

在今(2014)年,至少已有兩種對抗愛滋病的疫苗即將投入人體實驗,其中一種已證實可在每季的注射後保護獼猴類動物不受愛滋侵擾,預期可降低高危人士感染愛滋的機會。另一種藥物可將愛滋病毒從DNA逼出細胞表面,使人體免疫系統能把愛滋病毒徹底消滅。


12月1日,在印尼泗水,兩個活動者展示愛滋病的象徵物紅絲帶。根據一項研究,2013年印尼有AIDS發病者45,000例,14,400例因而死亡。(JUNI KRISWANTO/AFP/Getty Images)


11月30日,世界愛滋病日前夕,印度加爾各答孩童和社會工作者舉辦活動,期待喚起人們對愛滋病傳播的認知。(DIBYANGSHU SARKAR/AFP/Getty Images)


印度阿拉哈巴德大學藝術專業的學生為世界愛滋病日製做了精美的紗雕。(Sanjay Kanojia/AFP/Getty Images)


11月30日,人們參加在巴黎舉行的世界愛滋病日的集會。(MARTIN BUREAU/AFP/Getty Images)


12月1日,在印尼泗水,一位活動者展示愛滋病的象徵物紅絲帶。根據一項研究,2013年印尼有AIDS發病者45,000例,14,400例因而死亡。(JUNI KRISWANTO/AFP/Getty Images)


印度沙雕藝術家Sudarsan Pattnaik在普瑞海灘塑造了世界上最長的紅絲帶標誌。(ASIT KUMAR/AFP/Getty Images)


11月30日,人們參加在巴黎舉行的世界愛滋病日的集會。(MARTIN BUREAU/AFP/Getty Images)


12月1日,為紀念世界愛滋病日,印度新德里學生發揮創意在街上舉牌,宣導了解愛滋病毒感染和預防方法。(SAJJAD HUSSAIN/AFP/Getty Images)


12月1日,為紀念世界愛滋病日,印度新德里學生進行街頭戲劇演出推廣了解愛滋病毒感染和預防方法,據2013年年底的統計,印度為世界愛滋病毒感染者數量第三多的國家,亞太地區的愛滋病相關死亡有一半發生在印度。(SAJJAD HUSSAIN/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王愉悅

相關文章

分享到 Facebook

排行榜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