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全台北最好吃的車輪餅~花輪東京今川燒
Jun 29th 2014, 20:38, by elisa10

作者elisa10 (罵許&捏捏)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全台北最好吃的車輪餅~花輪東京今川燒

時間Sun Jun 29 20:38:48 2014

餐廳名稱:花輪東京今川燒 車輪餅 消費時間:2014年/6月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335巷21號(微風南京百貨旁巷子) 電話:02-2719-6973 0911330718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2:00 - 19:00 、 週六~週日 14:00 - 19:00 每人平均價位:$18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招牌奶油、麻糬系列 詳細食記&精美圖片:http://marshnienie.pixnet.net/blog/post/374117387 ******************************************************************** 我姑姑公司附近,有一間我超愛的車輪餅,名叫『花輪東京今川燒』, 他原本位於南京東路三段353巷中間路段,現在搬到巷底了,而且還有了新裝潢,整間車輪 餅店看起來更高級, 反正不管它在哪裡,我去我姑姑公司就是一定要吃到它! 我發誓我沒有誇張也沒有造假,我覺得全台灣的車輪餅根本沒有一家能跟這間比,這間無 敵,也是我的最愛紅心 而且他們一直都有推出新口味,除了最基本的甜車輪餅外,也有很多鹹的口味,其中最受 大家喜愛的就是麻糬系列, 但也因為麻糬系列車輪餅太受歡迎,去的時候常常都是已經售完的情況, 除了車輪餅好吃外,另外就是這間店的老闆和老闆娘很熱情,忙歸忙,還是會一直跟客人 聊天,是一對很棒的夫婦喔! 這間車輪餅之所以讓我這麼愛的原因,是他們的餅皮, 一般吃到的車輪餅餅皮都比較沒有那麼蓬鬆,很像一般麵粉,而且過乾, 但『花輪東京今川燒』的車輪餅餅皮很像蛋糕,很綿密,且濕度掌握的很剛好,吃起來既 有紮實感但卻也有濕潤感, 再來就是他的內餡部分,全都是老闆和老闆娘自己做的,不假他人之手, 很多地方的麻糬都是買現成的,但它們都是早上起床自己用糯米做的, 而花生和芝麻則是老闆的妹妹磨的,因為他們家是賣麻糬的,所以會自己製備這些花生和 芝麻內餡, 反正整間店的食材,除了起司外,其他都是親手完成,口感比其他車輪餅店來的好、用料 比別間實在、味道比別間香濃, 就是這些原因,讓我對這間的車輪餅情有獨鍾,根本就覺得以前吃過的車輪餅都不夠看呀 ~~ 招牌奶油 $15 奶油車輪餅一直都是我心中NO.1的口味,所以對我而言,要定義一間車輪餅好不好吃,就 靠他的奶油口味來評斷, 第一次吃到『花輪東京今川燒』的奶油車輪餅,我眼睛瞪超大的(還有燙到舌頭放聲大笑 ), 他的奶油是我吃過最香最濃的一間,也因為這個奶油太厲害了,我忍不住問了老闆和老闆 娘其中的秘訣, 只能說這對夫妻真的很可愛,完全不私藏獨家秘方,興沖沖的跑去拿了一瓶東西出來秀給 我看, 沒錯,秘訣就是mascarpone馬斯卡彭,會做蛋糕的朋友相信對這個東西不陌生, mascarpone就是製作提拉米蘇的主要原料, 沒想到老闆娘拿這麼高級的東西來製作奶油,他說它們的奶油之所以這麼香濃,就是因為 只使用mascarpone和牛奶,完全沒有加任何水或其他原料, 所以來的朋友一定要點他的招牌奶油,包你吃過就會跟我一樣上癮,完全不想去吃別間的 奶油車輪餅呀! 巧克力奶油 $18 巧克力也是現在很多人的愛,所以老闆娘融合了巧克力和奶油,製作出超香的巧克力奶油 口味, 他吃起來的口感跟奶油一樣,都是很濃稠很具奶香,只是他多了巧克力味, 所以愛吃巧克力也愛奶油的朋友一定要點來吃,超棒der! 紅豆 $15 我這個人害怕所有的豆類,包括紅豆和綠豆, 但因為這間車輪餅的每個口味都太好吃了,我不想錯過任何一款,所以還是點了這個大眾 口味-紅豆, 好險她的紅豆煮得很爛,讓車輪餅外皮和紅豆吃起來不會有太大的差異,反而有很好的融 合感, 但其實它們紅豆還是保有紅豆原來的形狀,所以吃起來還是會帶有點豆類的咀嚼感。 黑芝麻 $18 芝麻是對女生很好的食材,所以黑芝麻車輪餅當然也不能錯過, 芝麻跟上面幾個口味比較不一樣,因為上面幾個的內餡吃起來都屬流質口感,這裡的黑芝 麻是屬於超紮實的口感, 芝麻味很重,而且很飽滿,吃到嘴裡會感覺到滿滿的芝麻香, 喜歡芝麻的朋友一定會吃得很開心,因為芝麻多到炸出來了! 菜脯米 $15 使用曬乾的蘿蔔絲所製成的菜脯米車輪餅很特別,喜歡鹹口味的朋友可以嘗試, 因為他們把蘿蔔絲炒得很香,一吃下去整個菜脯的味道都在嘴中散發開來, 這個口味也是全部口味中唯一有一點點辣的口味,因為有撒上些許胡椒粉在菜脯米中,所 以會帶有點胡椒粉的香味與辣味, 但當然,沒有到很辣,敢吃胡椒粉的朋友就可以放心點來吃了喔~~~ 芋泥 $18 我這個人不愛吃芋頭,但我很愛吃芋泥, 芋泥總是能把芋頭的味道完整的釋放出來,而且不用咀嚼,吃起來好輕鬆, 他的芋泥口味也好好吃,但建議一定要趁熱吃,熱熱的時候才可以吃到芋泥的綿密感,黏 黏稠稠的好美味! 香濃起士 $18 前面有提到『花輪東京今川燒』所有的內餡都是自己做的,唯有起士是買的, 雖然是買的,但老闆和老闆娘還是有特別挑選過,選用好的起士給大家, 但建議大家一定要趁熱吃,因為才會有起士遇熱溶解的濃稠牽絲感,我那天是買回家吃, 所以到家的時候都涼了,起士也有點凝固, 建議大家若買回家吃還是可以用微波爐稍微加熱20秒,這樣起士就起死回生了~ 起士非常厚實,是我朋友最愛的口味,算是『花輪東京今川燒』的暢銷車輪餅之一! 花生麻糬 $18 接下來要介紹的以下幾種口味都是麻糬系列的, 麻糬系列是『花輪東京今川燒』的熱門商品,太晚去是買不到的, 因為店家的麻糬是自己搗的,所以很新鮮,也沒有加些有的沒的添加劑,吃起來很單純, 熱熱的時候剝開會看到麻糬化開的黏稠,和花生完全融合,誰受的了! 紅豆麻糬 $18 任何東西只要做成麻糬都會變一百分,像我不敢吃紅豆,但若是紅豆麻糬我就敢,是不是 有點病態呀!? 這裡的麻糬真的很好吃,一樣要熱熱吃才棒,一撕開就會看到麻糬彼此分不開, 或許是因為麻糬綜合掉紅豆本身的味道,所以讓我不會這麼害怕紅豆。 芝麻麻糬 $18 因為『花輪東京今川燒』的芝麻比較紮實,所以有時會覺得有點乾, 建議可以點芝麻麻糬,麻糬會增加芝麻本身的濕度,讓整體吃起來較為順口,也更為好吃 呢! 『花輪東京今川燒』真的是最棒的車輪餅專賣店, 跟我一樣熱愛車輪餅的朋友只要一吃便能發現他用料實在、食材特別的不同之處, 只能說他們無論哪個口味我都大推,首推麻糬系列和招牌奶油,這兩種都是大家非吃不可 的口味! 另外,若擔心等太久,也可以先打電話給店家,請他們先幫您做起來,但請大家一定要記 得去拿,不要讓店家做了卻又等不到人, 老闆和老闆娘是熱情的善良老百姓,不要這樣欺騙他們的感情嘿! 大家快找一天去『花輪東京今川燒』品嘗口感超棒的車輪餅下午茶吧! -- 罵許&捏捏BLOG:http://marshnienie.pixnet.net/blog 捏捏【搞笑公主】& 罵許【小天使】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marshnieni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2.234.47.9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04045532.A.B1E.html

g9123204:真的很好吃,老闆二人也很親切,推一個! 06/29 20:45

jessie1985:推推!這間真的超級好吃!我也覺得它是我心中的囊八萬 06/29 20:4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