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生活
即時新聞-生活 
【今周刊報導】一份企劃讓小模轉型,半年賺百萬元
Dec 20th 2014, 09:36

本內容由今周刊官網提供

「我不要賺薪水,我要賺的是收入!」
陳思瑾說這句話時才20歲,當時她已輟學,成天待在一間名為「攝影棚」的屋子,好像忙什麼大事業。陳爸爸屢屢叨念:「快找份工作!」陳思瑾和爸爸辯論了N次,最後總不歡而散。

又過四年後的現在,陳思瑾在世俗眼中,依然有著「不務正業」的姿態:而且,一樣是成天窩在「攝影棚」裡。但現在的她,可以過得更理直氣壯,因為她真的把小時候的那句氣話實踐成真了! 對照她目前的收費價碼,她只要半年就能賺到百萬元收入。

現在,她的存摺都交給老爸保管,「他看到我一直有收入,就放心了。」陳思瑾一笑,這是他們父女干戈多年終於停戰的平衡點。

2003年,那時突然愛上拍照的陳思瑾,在當時暴紅的「無名小站」網路相簿註冊個人帳號。很快就被網拍業者相中,當起平面模特兒,一下就在網拍圈有些知名度,只是爸爸一直不太高興。

「爸爸覺得我不是不能讀書的料,但我就是沒有興趣把書讀到『很好』。」陳思瑾回憶,當初選擇就讀復興美工時,爸爸和她冷戰了半年。儘管如此,她還是沒放過表現自己的機會。讀高二時,她參加藝人養成節目《我愛黑澀會》,父女關係更加惡化。
 
然而,她也在光鮮亮麗的演藝工作中看清了一些事:「我畢竟不是最漂亮、身材也不能和真正的名模相提並論,有些風格的衣服我也駕馭不來。」

17歲那年,陳思瑾毅然決定從鏡頭前走到鏡頭後:「換我來當攝影師,有何不可?」她盤算著「我對工作流程熟悉,又當過模特兒,知道怎麼拍更好看,所以我需要一個攝影棚讓我去試試看。」

一導出這個結論,陳思瑾馬上打了「請款企畫書」,詳述著動機、環境趨勢、個人SWOT分析,甚至,她還超有行動力地看了一間十坪大的房間,把資金計畫表都列出來,「我只要一個月接到兩個案子,就能繳房租。」結果,陳爸爸看完企畫書隔天就匯給她三十萬元創業金,他說:「我女兒一向另類,但我在那份企畫書裡看到她自己的想法。」

創業這年,陳思瑾甚至還沒上大學,「同業」都等著看這小女生能闖出什麼名堂。「最尷尬的是,以前合作的對象變成競爭對手,有時我去當模特兒拍照,也感覺到攝影師在提防我偷學他們的技術。」更難堪的是,看過她的拍攝作品而指名合作的廠商,竟在見到她本人時因為不放心,當場取消合作。
「比起其他攝影師最大的不同,就是心細,懂得拍出漂亮衣服的細節。」合作多年的Ninishop負責人妮妮如是說,「而且她很敬業,不遲到之外,每次拍完還會熱情地和你討論成品風格。」陳思瑾從最開始一個月賺不到22K的窘況,到現在旺季最高月收可達三十萬元,即使已是業內A級收費,還是有很多廠商等著與她合作。
 
(全文連結)

延伸閱讀》

27歲欠下300萬,他兩年還完還多存30萬

剛畢業就背債160萬元,靠白吐司度日,她用三本存摺滾出600萬

她25歲,不花一毛錢當包租婆,只靠一本企劃書

高中學歷被嫌太Low,從搬運工做起,他26歲當上飯店經理

寫出一份吸睛的企畫書,直接達成夢想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Want something else to read? How about 'Grievous Censorship' By The Guardian: Israel, Gaza And The Termination Of Nafeez Ahmed's Blo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