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甩開英特爾 台積明年Q1建10奈米試產線
Aug 25th 2014, 00:19

業界傳出,台積電除加速南科廠16奈米產能布建,也決定在明年第1季於中科建置10奈米試產線,透露台積電將以中科作為10奈米生產重鎮,並加快試產腳步,拉開與英特爾、三星等勁敵的差距。

台積電並未對相關傳聞置評。設備商透露,受制於設備大廠艾斯摩爾(ASML)極紫外光(EUV)技術輸出率仍未達量產需求,台積電10奈米仍會以浸潤式機台進行多重曝光方式,作為顯影核心設備,並集中於12吋晶圓廠生產。

10奈米製程被台積電視為「最關鍵的一役」,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稍早透露,台積電短期恐在16奈米市占略為落後輸競爭對手,不過,台積電有信心很快搶回市占率,並積極導入10奈米等更先進的製程,預定明年下半年完成產品設計定案。

張忠謀當時說,台積電2013年開始進行10奈米技術開發,10奈米技術將是繼16奈米FinFET(鰭式場效電晶體)及強效版製程16 FinFET+之後的第三代FinFET製程,效能與密度將是業界第一。

台積電對內宣示,10奈米是「非贏不可的一戰」,一定要做到比英特爾好,因此由張忠謀親自督軍,並號名近400 位研發人員成立「夜鷹計畫」,讓10奈米研發無縫接軌、縮短學習曲線。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