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財經
>即時新聞-財經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大手機逼宮 平板失寵打入冷宮
Aug 25th 2014, 05:46

隨著消費者對於平板電腦的新鮮感消退,終端售價觸底,再加上低價筆電積極搶市,2014年平板與筆記型電腦的成長曲線將出現交鋒。平板電腦失寵,加上大尺寸手機逼宮,讓平板跌入冷宮,今年平板電腦恐將面臨首次衰退的命運。

TrendForce筆記型電腦分析師陳虹燕表示,品牌端平板電腦恐將面臨首次衰退,2014年預估出貨1.53億台,年衰退約1.8%;而筆記型電腦則有機會自谷底反彈,挑戰年出貨1.71億台,年成長1%。
 
陳虹燕表示,2010年蘋果iPad的出現,帶動了一波平板電腦熱潮,連續五年的高速成長,侵蝕到原有的筆記型電腦市場,使得筆記型電腦成長出現停滯甚至開始衰退,而平板電腦所帶來的產品革命,壓縮到小筆電與常規筆電的市場,卻創造出新的需求。

陳虹燕表示,在目前產業供應鏈逐漸完整的情況下,市場量高速成長的過程使得終端售價快速下降,在競爭者眾的非蘋平板族群裡,低價化成為長期趨勢,根據TrendForce資料顯示,平板電腦下半年的成長主因大都來自上半年基期偏低,預估2014年品牌端平板電腦出貨將首度出現衰退,約1.8%。TrendForce預估下半年筆電市場仍有機會繼續成長4-7%,2014年將成為筆電能否逆轉勝的關鍵年。(吳秀樺/台北報導)



【臉團】:臉書熱門粉絲團最新動態大集合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