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問題] 26歲未來人生規劃
Mar 5th 2015, 22:37, by RAVANA

作者RAVANA (零的轉移)

看板Salary

標題Re: [問題] 26歲未來人生規劃

時間Thu Mar 5 22:37:20 2015

※ 引述《sato11sho9 (Y.H.Nien)》之銘言: : 大家好~ : 小妹今年26了~就讀私大設計系畢 黃金時期剩下4年 : 從畢業以來到目前 : 第一份工作在家鄉工作(彰化某觀光工廠)待了一年三個月 : 工作內容是跟設計相關(當然還有其它行政類的工作要幫忙) : 之後往台中尋求發展(彰化好像設系相關的薪資都...) : 往台中後 有錄取工作 但是都陸陸續續做不長久 : 有做了兩個月~有的三個月 : 都是被資遣,可能我實力不夠,被主管點過效率不好, : 加上那一陣子身體不太上 上班精神也不好.. 感覺不太行 : 工作內容有DM包裝設計跟賣場大圖等等相關 : 公司有知名美妝品牌及汽車百貨賣場跟傳產等等 : 然後前一份跟網拍美編的工作待了10個月(寵物周邊相關)有供餐,實領大概23-24K : (這是我第一次從試網拍相關工作,後來被公司銷售不好為由,要砍我薪水5K) : 但是這間公司其實有行銷職,美編是不背業績的... : 工作內容除了修圖上架也是要包貨打報表 : -5K覺得不能接受...於是離職了 : 那陣子壓力好大,覺得很容易疲倦,也沒什麼休息到 美編不能當飯吃 這種工作可取代性很大 大概30歲就沒人要了 因為找22K的新鮮人比較好管好罵 不要太老的 年輕的一大堆能挑 這工作在怎樣做 大概都是這樣的薪水 所以要考慮轉行了 : (大概隔一個禮拜找到現在工作,因為有經濟壓力..) : 然後到目前在職工作 : 行業別是電子業相關及電腦周邊網拍(有實體門市),到目前也快10個月 : 對這產業完全外行(只是美編跟上架是我專長), : 薪水有25K(含全勤,伙食扣調勞健保實領有25) : 但是因為是實體門市有時還是必須跟客人介紹(我的座位在門市裡) : 然後每周六上班還需支援收銀(公司人不多總計加我才四人) : 對數字也沒特別有概念,我超不會用收銀系統的 冏(收銀跟進銷存是同一套系統) : 我自認學的很慢 反應也很慢 跟客人應對進退也不好(我個性還滿內向的) : 有時會有一些小差錯 : 其實一直以來找工作,都是為了必須有收入而找, : 因為有學貸及儲蓄險+房租等等,需要有收入的壓力, : 所以覺得自己覺得可以適任的內容就會投遞看看 : 一直都沒法好好思考我究竟要走什麼行業?走什麼路 : 因為現職行業別完全不熟....到現在也只懂一些皮毛 : 有些可能知道名稱 但是不知道功能之類的,客人都比我還專業 : 有時我還反問跟客人學... : 這家公司呢其實還滿單純的,成員就老闆老闆娘同事加我 : 覺得老闆也不機車,只是我好像沒辦法很融入他們 : (同事跟老闆是親戚,小我兩歲) : 每天上班也沒跟他們什麼交談,除了工作上的事,但是可能不到一天講不到十句話吧 : 我沒什麼邏輯概念,反應有點慢,可能同樣的事要跟我講三遍以上 : 我才真的會記得(例如收銀系統使用),之前也完全沒有使用收銀系統經驗 : 最近在思考我自己人生的定位(想找可以久待穩定的工作) : 不想頻頻換工作..(或許是我自己問題比較大) : 要找什麼產業別,產業類型,比較適合我 : 因為電子業畢竟不是我專門,也不特別有興趣.. 恕慣主管我跟你直話直說 畢竟你是來求真解 不是來聽一些網友客套話 我覺得你什麼都不適合做 所學的美編專業因為免洗性太高 撐不過30歲 你說你的反應慢 動作慢 內向 容易慌張 體力不好.. 所以我看也不適合走業務或往其他行業發展 就算免強有人用你了 慣主管看到手下有這樣的特性 就會很容易生氣 然後就請你走路了 也做不久 在這樣看來 大概只能做些免洗度也是很高的行政助理類工作 不過行政助理也是撐不多30歲 但是如果選對公司 是可以做比較久的 慣主管給你建議 你的個性和能力 不適合長久待在職場上 比較適合待在家裡做家管 所以建議你去竹科男性多的公司 應徵行政助理 然後多和工程師聊天 放機會給人家 然後交一個年收入高一點的工程師嫁給他結婚 如果行政助理還能繼續做 就繼續做 不能做 就回家家管 : 真的好迷惘阿..(現在上班也有點心不在焉,我知道這是不好行為 冏) : 曾經跟朋友聊過,她覺得我比較適合往大公司走(穩定,分工細,有人帶領) : 環境如果穩定,心裡跟這穩定,自然工作就會有效率這樣.. : 因為我還滿容易慌張= = 有時會找不到工作方向 就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 一被問就很容易緊張的類型,本來會回答的也答不出來的 : 我設計實力也沒有很厲害,只是滿熟練繪圖軟體, : 有時排版也會遇道怎麼排都排不好的瓶頸(覺得不適任很專業的設計能力的工作) : 最近有投幾間有規模的公司職缺,但都沒有面試通知(可能是工作經歷太短,做不長) : 想知道大家遇到人生未來的路,不知道要往哪邊走(心有點累了) : 都怎麼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呢? : 有相關歷程的可以給我一下小建議嗎> < : 也還在思考人生目標(要算的話就是近期先把學貸還完吧) : 不知道怎麼找出自己下一步的迷途人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70.94.20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25566244.A.BAF.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