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oreaDrama 板
 
[心得] 急診男女完食心得
Aug 12th 2014, 13:50, by lilicoco33

作者lilicoco33 (李梨可)

看板KoreaDrama

標題[心得] 急診男女完食心得

時間Tue Aug 12 13:50:27 2014

不知道會不會突然說到雷的地方 下面還是防雷一下 今年年初本來是在看星星,然後才去看了RM秀賢的部分 後來開始慢慢追rm 一直覺得智孝很可愛,但因為當時很忙,沒特別想追這劇 最近因為命中的丹尼爾,所以假日想說乾脆追一追,大概三天把它看完 進度算是很慢的 ============下可能有雷=========== 第一集就開始甜蜜的小夫妻以及摔東西大賽 相愛容易相處難,總之最後小夫妻還是分開了 直至分開,兩人都沒有看到對方的辛苦 到後面幾集才說了攝護腺肥大和子宮長瘤的事情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沒說到珍熙的圓形禿,因為鏡頭一直tag到卻沒講(?) 這部戲明明就是很多搞笑的地方 但不知道為什麼幾乎沒集都有讓我哭的哭點 說到底是最近太脆弱還是怎麼的? 既然想要寫心得了就大概回想一下ep1~21吧 ep1 昌敏出生醫生世家卻娶了珍熙,在製藥公司工作有點讓我驚愕 畢竟藥廠sales有時候真的得陪酒陪唱陪吃之類 所以我的女性朋友只要說要去藥廠工作,我都會想阻止他們 珍熙在一個婚禮和昌敏遇見了,說穿了就是朋友的安排 一看見珍熙為了昌敏喝的亂七八糟就知道她沒放下他 怎麼辦呢?兩人要在同一組實習,還要實習三個月 要復合還是愛別人呢 ep2 國天秀一出場我就覺得那我菜....哈哈哈哪來的靈感 申醫師利落又美麗,原來是要來急診試探 只是昌敏對肚子痛的人開止痛處方的確是不對的!!!! 中間有一段失戀患者挾持了昌敏當人質 沒想到珍熙竟然會用電擊器擊昏兩人!真是傻眼啊! 但是珍熙很認真的CPR!還好昌敏有醒,不然這部戲就變成微電影了 ep3 昌敏去相親時,我還真以為相親人是千金 沒想到是千金的朋友 但是珍熙卻想要掩護去相親的昌敏跟我們國醫師說昌敏只是去廁所 不過“摸壁鬼”國醫師都會神出鬼沒,還是聽到電話內容了 總之珍熙的手術測驗整個失敗,但最後還是縫合完畢 抱去找國醫師,然後跌入國醫師胸懷 (我也想跌入國醫師胸懷啊!!!!) ep4 上一集在電梯裡需要氣切的人雖然脫離危險 可是最後還是過世了 看著珍熙看過世的病人 突然悲從中來 所有醫學相關學生,最大的一個關卡就是目擊患者的死亡 這一關很多人還是過不去呢! 另一方面,亞凜的酒店裝真的是嚇到我 難怪機車昌敏媽會以為是酒店小姐XDDDDDDDDD EP5 昌敏爸媽這樣吵,看起來就煩,看得出昌敏爸的無奈 反正他是不想回醫院就職了! 昌敏媽賭氣就服藥送醫 反正vip的身份都被知道了,昌敏那個違反實習醫生動刀的事情 絕對是會被壓下來 可憐珍熙不知道能不能存活 珍熙是很妙的人,默默地進去昌敏媽的房間幫她蓋被子弄拖鞋 如果是我,不知道能不能有這樣雅量 或許也會吧,畢竟曾經是婆婆 這一集珍熙的結婚戒指被妹妹偷走了 我就在想,應該是昌敏會贖回來吧 為什麼珍熙還會留著這戒指呢? ep6 珍熙被昌敏母打了一巴掌,我嚇超大 珍熙真的是很委屈,一個人跑去喝酒 又被摸壁鬼國醫師看見,還有GARY是代駕司機!太可愛了 這一集還有外籍情侶沒錢無法看醫生 其實醫學也不是慈善事業 但是天秀卻願意幫他們付手術費,讓申醫師動刀 這一集的大哭點就是珍熙承認自己當醫生的動機不純 國醫師卻安慰,世界上沒有完美的醫生 覺得很心疼珍熙,也覺得國醫師根本要加1000分 昌敏的媽媽突然就惡化了,但是珍熙因為知道她的過去病史 提前準備了心電圖,還好有救了昌敏媽 ep7 珍愛跑掉了,戒指還沒能知道在哪!!我一直在意那戒指XDDDDD 我們國醫師因為預算被減少,一個個找捐贈機構 結果還是小天使申醫生幫忙發完郵件!!!壞壞國醫師 容奎很喜歡亞凜,可惜這時候亞凜心中只有昌敏啊! 珍愛的丈夫孩子一起去了珍熙家 那寶寶實在是太可愛!!! 然後丈夫的設定就是個小笨蛋啊!眼力0! 昌敏為了珍熙竟然跑去求舅舅 就知道他就就會幫他,畢竟昌敏在他們家應該是乖孩子一個 外籍情侶emma又有事了! 珍熙馬上又打給傲嬌國天秀 國醫師還是去了,最喜歡傲嬌男了XDDDDDDDDD EP8 國醫師因為疑似闌尾炎的患者,當著intern的面前讓申醫師很難堪 原來每個人都有過去,年輕的申醫師和國醫師也有一樣的經歷啊 這一集寶寶生病了! EP9 這一集珍熙跟天秀睡在一起了 是真的睡著的那種 奇怪,國天秀都不會發現旁邊躺一人嗎? 還是他根本知道裝沒事XDDDDDDD 口香糖黏在屁股上不知道到底是哪招 還幫忙清除實在是太白癡了! 湯兒被診斷成腦膜炎,超嚴重的! 昌敏就挨揍了! 亞凜和昌敏的告白被拒絕,可是可愛容奎卻公開求婚 這故事告訴我們傳line之前看清楚!實在是太糗啦! ep10 醋罈子昌敏故意弄髒國醫師的外套,因為是珍熙送的 最後還故意藏起來! 這一集,昌敏還偷親珍熙! 我們珍熙啊!!!!!! ep11 離婚夫婦想起了往事因為珍熙鎖骨骨折,所以被昌敏照顧了24小時 明明兩人都很介意對方跟異性的相處 你們就快點復合吧 國醫師就留給我了(誤) 這一集昌敏很努力的救了墜樓男子 他說他第一次體會到一定要救回某人的心情 這個男子是即將和妻子離婚的人 說是聽到妻子可能不會回來,幾乎放棄了生存 是啊,就算他昏迷,或許也還是聽得到 離婚,畢竟是不情不願的事情 就算兩人甘願要離婚,也是歷經很多痛苦 帶著那樣的痛苦又重傷,他能剩下多少生存的力量? ep12 消失了一陣子的國醫師外套,昌敏還是還給他了! 一直嗆聲說不准愛珍熙 真的是小學生做法 雖然國醫師也是手腳太慢,但怎麼可以輸給小學生手段呢 XDDDDD我根本國醫師粉 昌敏這一集特地去買了珍熙愛喝的骨頭湯 但是珍熙說不想在一起了 是我也會為難,或許是因為重逢,要是陷入迷情 再一次分開,就等於是在同一個傷口劃上兩次 你有這個勇氣嗎? ep13 一個CJD的患者。病況危急但沒有人敢幫忙 珍熙不顧一切就進去了,我覺得昌敏是因為珍熙在裡面才進去的 還好最後沒事 昌敏跟申醫說了兩人曾是夫妻關係 申醫師表情管理真好 我要是聽到這種消息下巴都要掉了! 這一集戒指也被贖回來了! 這集有句關鍵的話 是心動的人好? 還是熟悉的人好? 好為難!你想選哪個? ep14 昌敏說:等待不是件容易的事,想做點什麼也要忍耐 想靠近也要克制 什麼都做不了讓人鬱悶 是啊,不管是感情還是其他事情 等待就是最困難的事情了! 醫院同事一起吃飯,大家討論了離婚的議題 珍熙突然說出他也離過婚,整個嚇傻大家 聽著昌敏唱歌(他聲音是不錯的低沈男音啦) 眼淚啪拉啪拉的掉,珍熙還是愛昌敏啊 但是珍熙和昌敏 你們要怎麼確定你們愛的不是重逢的感覺? ep15 國醫生說他可以喜歡一個人,但沒有結婚的自信 因為家庭因素讓國醫師害怕進入家庭生活吧! 這一集珍熙和昌敏的母親在國醫師辦公室吵到不行 所以全院都知道兩人是離婚關係! 天啊!這真是太尷尬了! 還真的倒不如一開始老實承認 容奎因為用藥失誤,這真的是很嚴重的失誤 所以心裡有陰影...哎 是我大概也會消沈很久呢! 這一集昌敏父昏倒了 其實早在昌敏父約昌敏母娘家人吃飯 我就覺得他在交代後事,希望家人能繼續照顧老婆 只是不知道會發生的這麼這麼快 ep16 這一集哭得很慘啊我 昌敏爸被救很多次 還是回天乏術 昌敏爸醒來問了昌敏兩人不能重新開始嗎 昌敏爸說了很多話,我也記不清了 但是卻說珍熙能當上醫生他心滿意足 不相信那套,喜歡他就讓他找好對象的話語 昌敏爸一直對珍熙很疼惜,所以珍熙的痛苦難以言喻 這一集絕對會哭慘,哭超級慘 ep17 容奎去影像醫學科工作 珍熙去喪家幫忙 昌敏媽終於說了人話:你不要這樣,再這樣下去,你累我也累 這一集我繼續哭 因為昌敏來到父親的工作室,想到還沒跟父親一起釣魚 還看到行事曆上爸爸標注了自己的生日 爸爸在自己的生日重病,情何以堪 國天秀毆打了安教授,打得真好 但是被停職又減薪了!國醫師要是沒有被停職,大概永遠以醫院為家吧 ep18 名場面是珍熙拉昌敏到樓梯間,用聽診器聽心跳 我的心為你而跳 感覺好浪漫XDDDD 國醫師快來聽我心跳聲! 珍熙因為肺癌奶奶的事情,弄得焦頭爛額 昌敏卻找到論文有透過冷凍方法治療器官 踏破鐵鞋無覓處,竟然是國醫師寫的論文 天秀還是回來幫忙了! 這一集感覺亞凜和容奎要發展了! ep19 湯兒被昌敏照顧,兩人手忙腳亂的照顧小孩 醒來發現脫光光 這是什麼!!!!!!!安堆啊!!!!!!! 天秀喝完悶酒之後跑去找申醫 申醫潑了天秀冷水,可是還是陪他度過一夜 我們申醫啊!!!! ep20 申醫因為昌敏把安教授的臨床患者搶走,要回美國了! 申醫卻阻止國醫去找安教授,說他打算回美國 申醫說:跟我那樣結束過,就不應該再犯同樣的錯誤 就算受傷也要試試,把天秀罵了一頓 國醫想要去找珍熙,卻目睹兩人在街上bobo ep21 兩人被派到鄉下去 過著甜蜜蜜的工作生活 天秀和智慧一起去看兩人 天秀終於跟珍熙說:感謝讓他有這樣的情感 這樣他才能遇到喜歡的人 甚至考慮結婚的事情(快留住申醫師啊) 國醫也收到父親的明信片,說是幫無父母的孩子拍了照 覺得自己很後悔! 我以為國醫是要去機場留住申醫,最後他還是用自己的方式 跟申醫說 快去快回,什麼時候回來都可以..... ending部分: 世上沒有完美的人生 一生中會出現意外的事故 會經歷無法挽回的失誤 每當跌倒受傷時 我們一定會發現逐漸變化的自己 逐漸了解對方的痛苦 而變得更加成熟 那才是愛情的開始 即使再次失誤或失敗 我們也會不斷成長不斷挑戰! ======以下雜心得====== 昌敏: 我沒有太喜歡他 因為我的心都在國醫生那 初結婚時因為太年輕,不懂得體諒彼此 但其實也為了讓珍熙過好日子一直努力者 只能說,太年輕很容易只站在自己的立場著想 雖然媽媽個性很怪,還是愛著媽媽 可惜沒有對父親付出關懷了 珍熙: 內心很純淨的女子,結婚後變成枯萎的玫瑰花 本來笑起來好美,可是卻過著亂七八糟的生活 離婚後重讀了醫學,還讀書讀到流鼻血 我覺得他是個好醫生,看得是病人不是疾病 也因為逐漸地成長,讓自己檢視災難般的婚姻 也會提醒週邊的夫妻,離婚前想一想! 我也想像珍熙一樣細心敏感也熱心 申智慧: 集美貌與智慧於一身,理性和感性的混合體 非常喜歡她的角色 也佩服她能對舊愛寬宏大量,撫慰舊愛的心 不知道是不是希望他能過得好,所以一直想讓天秀和珍熙交往 如果會有續集,還真希望他能和國醫好好在一起XDDDD 國天秀: 傲嬌男子,我實在太喜歡他,喜歡到要變節了 雖然被稱為魔鬼,可是其實有天使般的心腸 雖說是不小心一直當住院醫師,但在我看來是無心往上爬 襯衫釦子亂扣鞋子襪子也都亂穿 到底是為什麼申醫會愛他啦(我也愛他)XDDD 認真的男人最帥 也不知道為什麼,覺得看完這戲心中成長不少 或許像國醫生一樣有勇氣去愛 或許像昌敏珍熙一樣懂得把握當下 或許像容奎一樣勇於追夢 或許像智慧一樣學會成全 或許像昌敏媽一樣懂得反思 或許像戲中所有人物一樣珍惜一切 也不知道為什麼看這戲哭了好幾次,有時候總需要暫停 可是哭完就覺得自己充滿無限力量 遲來的入坑文啊! 我愛國醫師XDDDDDDDDDD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4.138.23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KoreaDrama/M.1407822630.A.0AE.html

mayday513: 愛國醫師+1 08/12 14:18

lilicoco33: m大~抱 08/12 14:2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