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ET 板
 
[感想] 還是希望瑤婷能繼續
Aug 12th 2014, 13:55, by wjwei

作者wjwei (方思瑤你是迷路了嗎?)

看板SET

標題[感想] 還是希望瑤婷能繼續

時間Tue Aug 12 13:54:47 2014

首先向版友說聲抱歉,我無意造成瑤婷洗版的觀感,畢竟這條線現在根本沒有戲份, 本來想回覆紙錢大大的文,但想到放推文實在有點太長了,索性單發一下了,標題我直接 表明立場,我也會儘量避開任何可能引起紛爭的詞彙,當然,最好的方式是版友常用的 不喜勿入吧,真的不要浪費您的寶貴時間看不喜歡的文,我只想完整表達一下自己的觀點 ,可能也不太有時間回覆推文,再次抱歉! 第一點要說的是:喜歡也好,不喜歡也好,瑤婷真有夠誇張的,方思瑤神隱了兩個 禮拜,整個故事也接近停擺,卻依然在默默繼續同時拉昇著喜愛度和仇恨值。單是這點, 就要給三立點贊了。人對待某件事情的態度都是自我反饋疊加,在失去直接佐證的時候, 喜愛和厭惡的態度都在定向的信息蒐集和輸入中加強,再在遇到對立觀點碰撞時爆發并 進一步加固。其實現在,沒有劇情支持的情況下,討論瑤婷唯一的用途只是大家還記得 有瑤婷這回事吧XD?我不太相信現在有人能扭轉對立的觀點。不過多說一句,對任何事, 表達憎惡總是比表達喜愛容易些,我們很少在罵人的時候為被罵的對象顧慮什麼,但在 面對希望保護的對象是會希望萬全,對我自己而言看劇寫感想已經夠誇張了,還如此緊 張不希望引起版友的對角色的反感,不想給角色添麻煩實在是以前難以想像的經歷。 然後是有關瑤婷要不要複合的想法。我覺得觀眾對她們走向的期望都帶著自己處理 感情的態度觀點吧?瑤婷是唯一沒搭高鐵鋪就的情侶,她們的愛和相處都因為曾經的細膩 而顯得真實,前期觀眾有跟著她倆一起戀愛的感受,因而在經歷各種亂入阿雜之後,不管 是還相信著的,還是變為厭惡的,討論的立足點,竟然出齊的一致,都是瑤婷之間是否是 還是愛,是否還有愛,是否還適合愛。其實不管走向為何,這樣基點的討論,我真的覺得 正反觀點我其實都能接受,每個人對待愛情問題的方式不同,有人認為分手了就不該再回 頭,有人覺得看得見的傷害大過看不見摸不著的愛,有人覺得不對時機就產生不了愛,有 人覺得只要心里還有愛就不該放棄,這些都是建立在真實人生態度之上的不能簡單評判對 錯的觀點啊!既然如此,不要強加放棄這單一選擇給瑤婷吧,以我個人的感情觀念,愛是 帶刺的玫瑰,我不會因為被刺到手就丟掉那份美好。戀愛的時候人是盲目的,只要我還能 感覺到對方心裡是我,包容度就會比自己想像的更大。結了婚的人應該都明白,現實的愛 情沒有童話那樣的美好熱度,要真正的了解一個人,需要長年磨合的累積,但就算吵架, 抱怨,生氣,氣對方不明白自己,也依然沒有人能代替得了對方,這就是愛。瑤婷之間 到現在,積累了錯誤的選擇,積累了傷害,積累了疲累,但在愛裡,她們依然只有對方, 這就是我希望能夠她們不要輕易放棄的理由,兩個人能彼此深愛是幸運的,那是跨越阻礙 走向彼此最想要的幸福的源動力。我希望編劇能給她們合理的機會去嘗試,不是秒原諒彼 此,也不是要回到過去的“複合”,而是先斷開不合理的婚姻,重新開始的讓對方更加了 解自己的磨合。畢竟兩位演員的演技都超好,我覺得只要編劇(還是三立?)能下定決心 寫,合理鋪回不是難題吧(看看白偉哲和萌展欲的今昔)。退一步講,有這樣的鋪陳和展 開,即使最後通過各種現實因素而徹底分開,也能讓喜歡瑤婷的觀眾比如我心服,而且能 讓觀眾看到一個完整的,而不是像現在這樣吊在半空中的故事。 感謝您耐心的看完我的碎念! -- 方思瑤﹣﹣治眼睛中or迷路中? 江曉婷﹣﹣奇欣保衛戰中or忘記離婚中? 三立﹣﹣Alzheimer中or得意壞笑中? 我﹣﹣“亮亮什麼時候才要回來演戲”loop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2.189.104.18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ET/M.1407822903.A.2A2.html

threesister: 推~反正我就靜觀其變~ 08/12 13:57

xyz710263p: 推! 08/12 13:57

glovech: 很喜歡細膩鋪陳!也支持解決自己盲點先求有戲份 才能夠討 08/12 14:06

kopiko: 總之希望瑤跟婷的劇情能有點進展 08/12 14:17

st22115276: 只能推了!! 08/12 14:24

pan0107: 推~靜觀其變+1 08/12 14:25

xdclub: 推! 08/12 14:35

tasiyaju: 是分是合只願鋪陳合理! 08/12 14:4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