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TOYOTA收訂金十萬,交車無限期延後(ALTIS 1.8)
Nov 1st 2014, 04:22


真的很無助!請大家幫幫我們!這種狀況是否合理以及如何自救??

<簡要經過,文章最後有附圖片>

2014/09/06在南部某大型toyota營業所,簽約購買:ALTIS 1.8 白色尊爵款有天窗

總金額78.5萬(不含保險與領牌費等等), 付訂金10萬元,合約註明45天後交車

然後營業所消極處理 避不聯絡 無限期延後交車

家人於2014年9月6日至TOYOTA汽車南部某營業所,與副所長與業務購買:

全新汽車 ALTIS 1.8 白色尊爵版天窗款,當天簽立合約,成交價78.5萬(不含保險費用與領牌費等),

付訂金10萬元,合約註明"45天後交車"。

付訂金後約一星期,業務來電跟我們說白色Altis沒貨,只剩下一臺深藍色的可以交車

但我們還是想要白色的車,因此就繼續等

之後又打來說,

白色天窗款altis很少 要我們直接改成沒有天窗款的 然後退給我們七千元!

家人還是不能接受 畢竟還是想要買到有天窗的白色款

(並且有天窗跟無天窗的款式,之前報價是差兩萬元,但現在只能退我們七千元)

期間業務幾乎不會主動聯絡 我們付了訂金很想快點拿到車(目前生活很不方便)

這種無限期等待的情形也讓老人家天天都很煩惱

後來家人受不了 打電話去營業所瞭解情形 業務請副所長來談

副所長也是一副完全消極的態度

跟我們說:車廠的生產線就是沒有生產白色有天窗款的車

要嘛就是我們無限期的等 ,不然就是叫我們退訂,還給我們訂金

家人還不死心的問說 :

所以副所長的意思是2015年也不會再生產白色有天窗的altis尊爵版的車?

副所長回答:是!

得到了令人傻眼的回答 只好先如此作罷 等我回家再很失望的跟我說真的沒車 只好退訂

我當下覺得太誇張了怎麼可能2015年也不生產?!!

馬上打電話去另一個營業所B 跟他說 我想買白色altis有天窗尊爵版

請問多久可以交車?

業務B馬上幫我查 目前全省沒有車 但業務B跟我說只要付訂金三萬

就會立刻請toyota車廠開始生產 今年12月中一定可以交車
(這邊我還半信半疑 請他再去問他們的長官 結果是百分百確定絕對有車可以賣我)
(四天後又接到業務B的簡訊,說目前有一臺跟我們開的條件完全一樣的車,77.9萬,本月可交車!!)

我們覺得該營業所實在欺人太甚,就打TOYOTA總公司0800客服專線去申訴,打了前兩次,客服都說會請營業所跟我聯絡,但完全沒有任何回應,一通電話簡訊都沒有!

一直打到第三次toyota客服, 客服小姐一樣再問了一次來龍去脈(已說明第三次)

客服表示會幫我做記錄並把個案上呈到總公司,會立即請營業所與我聯絡協調(所以前兩次客服是打心酸的??)

打完客服以後依舊杳無訊息

結果打完第三次客服隔天,10/30早上,家裡信箱收到一封令我們全家傻眼的信件!

也是讓我決定再上來PO文請大家評評理的原因!!

信封收件人寫了我爸的名字 然後寄件人是該營業所

信封裡面只有一張紙條跟手寫內容,信件完全無稱謂,無署名!

原ALTIS尊爵版精裝特仕車車價為875,000 因2015

年式車型設定變更為無天窗,價格調整為868,000

選配天窗車型為888,000

方案(一) 選擇不選配天窗,則成交價785,000 - 7000 = 778,000

方案(二) 選擇選配天窗,則成交價為778,000 + 20000 = 798,000

以上方案(一)(二)皆可選擇內裝黑色或米色

http://ppt.cc/07Fw

收到這封信實在讓我們全家不敢置信!這就是所謂的高品質服務?!

打了三通TOYOTA 0800客服電話 跟之前不知道幾次的來回溝通

只無預警的在信箱收到一封手寫的紙?!

完全無來電,無稱謂,無署名!!這就是toyota南部某大型營業所的服務?!

然後硬逼我們二選一:

要嘛就是退七千選沒天窗的車, 不然就是加錢換成有天窗的車??

噢對啦還要感謝營業所讓我們可以自由選擇車子內裝顏色喔

實在是氣到不知道該怎麼辦,對於不履約不回應態度強硬的廠商,沒有辦法我們也只能到消保會進行申訴!

同天下午,終於接到副所長來電,態度依然非常強硬,

他表明現在就是沒有車可以交車給我們,就是那兩個方案叫我們選一個!

(退七千沒天窗 或 加錢換有天窗款 => 但就算接受,他也無法保證交車時間,等到明年也有可能)

我直接在電話中問副所長:

請問截至今天已經56天,超過合約上的交車時間,

然後也沒有車可以交給我們,是否已經構成違約要件?

副所長支吾其詞,表示十月初的時候,就有跟我爸口頭說過白色天窗款沒車了,不算違約

我也問副所長為什麼打了三次客服都沒有回應我?副所長表示“他沒注意到”

我告訴副所長,我沒有辦法接受那兩個方案,但他表示車廠就不生產了,他也沒辦法

整個通話過程約十分鐘,面對這些不合理的理由跟態度

很多時候我都是在竭力忍耐,心平氣和跟副所長談,不要哭出來

最後我跟他說,我無法接受那兩個方案,我已不排除走法律途徑讓司法解決

副所長才跟我說,他要再跟公司討論一下 ,10/31再回電給我

所以我10/31昨天一整天都沒離開電話

一直等等等到晚上快八點 才接到副所長來電,

他說,他有問過公司 ,"但不能在電話中告知我目前公司的打算”,

因為公司叫他不要再跟我用電話談

叫我跟家人今天早上(11/1)到營業所去跟他們當面談

我表示明天我要上班一整天 沒有時間

副所長說 好 那他明天再打電話給我 就結束了通話 通話時間約一分多鐘

實在蠻無奈的 也很不想讓我爸媽再到營業所跟他們談

第一次遇到這種事,覺得很無助,希望板上有經驗的大家能給我們一些幫助!

附上我們當時簽約的合約書(有標明有標明付訂10萬,45天交車,以及2014/09/06簽約的日期)

以及我完成的消保會申訴書(有圖有真相)

<消保會申訴書,請點選PTT短網址>
http://ppt.cc/ada2

希望最後能是好的結果

謝謝大家看完這麼落落長的文章 >""<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