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生活
即時新聞-生活 
毒豆乾風暴擴大 再查獲8產品
Dec 31st 2014, 11:11

毒豆乾風暴擴大!高雄市衛生局日前抽驗麥君食品的「大溪豆乾-四川包干」含二甲基黃,業者已申請複驗,雖結果尚未出爐,但台中市衛生局已到麥君查廠,該款產品已封存300公斤,且將牛肉風味豆乾、川味麻辣豆乾等8項產品共5970公斤一併封存。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代理署長姜郁美回應,麥君並不在已下架的毒豆乾21家業者名單內,業者是否知道產品遭芊鑫豆製品乳化劑或消泡劑污染,及有無延遲通報,現由台中市衛生局追查中。

姜郁美說,該署通令用到芊鑫豆製品消泡劑和乳化劑的食品業者,須於21日後架上清空,該署彙整各縣市回報的業者清單,並沒有麥君,台中市衛生局正在釐清麥君及其上游辰昇食品是否有延遲通報,且業者已申請複驗,若複驗結果證實含二甲基黃,台中市衛生局裁量後可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對業者處最重2億元罰鍰,摻偽假冒另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

她指,毒豆乾風暴後,各縣市回報共21家食品業者、115項問題產品淪陷,不包括麥君的豆乾在內,已陸續回收近14萬7000公斤。(蔡明樺/台北報導)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