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台南 中西 Hibari 雲雀
Jan 1st 2015, 18:15, by kenshin078

作者kenshin078 (Esther)

站內Food

標題[食記] 台南 中西 Hibari 雲雀

時間Thu Jan 1 18:15:52 2015

餐廳名稱:Hibari雲雀 sweets collection 消費時間:2015年/1月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衛民街70巷16號 自台南火車站步行約10分鐘可達 電話:無 不提供電話訂位 營業時間:早午餐- 上午10點~下午1點 下午茶- 下午1點~下午6點 每週三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單份套餐240元(或以下) 可否刷卡:不可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早午餐 官網:有FB粉絲團 可以用FB留言訂位 有圖無音樂天空部落格:http://ppt.cc/J~Aw 菜單參考:http://ppt.cc/oiPg 台南的老屋翻新計畫造就了不少懷舊又有氣氛的店家,對我們來說頗有尋寶的樂趣。這家 店是從網路食記爬文得知,身為懷舊建築控,立馬收入口袋名單。店家命名由來是為了紀 念昭和時期的日本經典歌手-美空雲雀,其室內空間設計靈感亦來自同時期的火車車廂。 從衛民街轉入一條幽靜的小巷弄,巷子底即可看到顯眼的紅色「Take out」看板,與復古 的螺旋燈飾,一旁的小門雖迷你卻存在感十足,與金屬小燈和招牌醞釀出一種古典又奇幻 的風格。(唯獨禁煙的標示有些突兀w)店內的空間設計確實讓人驚豔,穿過小門,就像 踏入另一個時空,無論是牆壁、天花板的裝飾,或座位的配置都讓人彷彿置身在昭和火車 車廂,有著富麗卻又有些滄桑的氛圍。靠近門口,巨大的木製吧台與木櫥予人沉穩厚實之 感,上方裝飾了很多華麗花紋的餐盤,還有一台頗具份量的舊式收銀機,在昏黃的燈光之 下益發的古色古香。 吧台桌上擺設的「HIBARI sweets collection」小立牌,告訴我們這是一家甜食為主的店 。他們開門時間是上午10點,到下午1點為止,僅供應唯一一種早午餐組合,240元。下午 1點以後就有提供各式甜點組合,包含聖代、鬆餅等等,價位也在240元左右。我覺得菜單 選擇並不算很豐富,如果之後可以慢慢增加就更好了。 因為我在10點開門之初即抵達,自然只能選擇早午餐,但這也是我的目的,所以內心頗為 期待。早午餐的內容有:現榨果汁、沙拉、炒菇、薄餅、太陽蛋/炒蛋、煎茶/焙茶、冰淇 淋。另外,店家強調所有餐點皆為奶蛋素,所以培根、漢堡排等一般西式早午餐常見的菜 色是都沒有的。 當食物一端上來,還以為我點的是一盤草!表面覆蓋了大量的生菜沙拉,幾乎看不到其他 食物,但沾醬是芝麻醬,味道很香,炒菇也有淡淡的胡椒味,加上火龍果很甜,因此沒有 我最害怕的生菜味,是美味的沙拉。中間是用所謂瑪格麗特薄餅包覆了炒蛋,炒蛋底下還 墊了蕃茄醬和蕃茄片,口感很豐富,這個組合我沒有在其他店吃過,所以覺得很新鮮。看 似份量不多,但吃完意外的非常飽。 餐前果汁是奇異果汁,微酸不會很甜。果汁口味應該是固定的,因為其他食記也都是奇異 果汁;餐後飲料一端上來我大失所望……居然是冰的!我只喝熱茶啊~~怪自己沒事先問清 楚~幸好是無糖,否則這杯就完全吞不下去了。冰淇淋每日會變換口味,今天吃到的是莓 果口味,味道偏甜,但口感很清爽,不會太黏稠,份量剛好。 再來會提到一些缺點……從照片上應該看得出來,店家空間非常小!一側有4組雙人桌, 另一側只有2組四人桌,如果人多一點幾乎是容不下的。雙人桌的配置也很擁擠,近到你 可以直接聽到鄰座的陌生客人談話,包包衣服之類的也會混在一起。也因為座位太少的關 係,他們是不開放電話訂位的,但可以FB留言訂位;如果現場入座的話,有可能需要接受 他們的安排被調換位置,也就是如果2人組的客人坐在四人桌,等兩人桌有空位就必須換 到兩人桌。 其他注意事項還有:用餐時間限制90分鐘,店內沒有廁所,而且每人低消要套餐或飲料一 份。 另外就是為人詬病的服務態度,對於不收服務費的店家,我向來不會太過苛求店員一定要 事必躬親、噓寒問暖,或是拿出一期一會的精神對客人掏心掏肺,不過既然是開店,我覺 得基本的禮儀和友善的說話態度不算太過分吧! 我大約在10點05分左右抵達,因為店門很小,看不到裡面,加上我不太確定連假是否有營 業,恰好此時店員走出來,我問她:「已經開門營業了嗎?」她丟下一句:「開啦!」就 頭也不回的走掉。進去報人頭之後,裡面的店員完全沒有抬頭,冷冷的說:「你坐右邊第 一個位置。」用餐過程中,店員面對其他客人詢問,回應的語氣都帶有一種冷漠跟不耐煩 ,我覺得不和藹可親也就罷了,有必要這種態度嗎? 整體來說,氣氛絕佳,餐食尚稱美味可口,價位算是中等,不過菜單種類不多,座位很少 ,而且服務不佳。如果是多人聚餐,這裡並不適合,因為可能沒有足夠位置,而且談笑的 聲音會影響其他客人;但如果是三兩好友小聚,享受優雅愜意的氛圍,這裡會是一個不錯 的選擇。只是要留意下午一點以後沒有正餐,要肚子餓的話請吃飽再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80.132.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20107355.A.71D.html ※ 編輯: kenshin078 (219.80.132.3), 01/01/2015 18:21:4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