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NOWnews 即時新聞
Latest news from NOWnews 
thumbnail 蘋果LOGO之謎 全是因為他!
Jan 24th 2015, 07:56, by service.nownews@gmail.com (nownews)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入圍本屆奧斯卡八項大獎提名的《模仿遊戲》,改編自電腦之父艾倫圖靈,一生精彩曲折的真實故事,而班奈迪克康柏拜區也因精彩詮釋這個角色,入圍最佳男主角獎項,但大家有所不知,有傳言蘋果的知名商標「咬了一口的蘋果」,就是在向艾倫圖靈致敬。

艾倫圖靈在二戰期間,研發電腦前身「甜點機」,因而破解德軍著名密碼機,他的研發因此拯救無數生命,卻因為研究工作涉及機密,使得他的成就幾乎在歷史上被除名,而他傾注心力在實驗室裡,最後卻食用了沾有氰化物的蘋果死亡。

就在大家對艾倫圖靈和蘋果商標傳言深信不疑時,蘋果電腦前執行長賈伯斯,生前接受BBC電視節目《QI》訪問時卻說:「這(LOGO向圖靈致敬)其實不是真的,但是,上帝啊,我們希望它是真的。」來表達其對艾倫圖靈的推崇和敬意。

外傳圖靈是咬了沾有毒物的蘋果自殺身亡,但由於圖靈的母親堅持,他只是誤食並非自殺,電影因而沒有拍攝咬蘋果的過程。另外,也因為賈伯斯的否認,電影無法拍出與蘋果電腦相關的任何畫面,摩爾說:「許多人都認為蘋果LOGO一定與圖靈有關,我們也認為這是事實,只是沒有證據,所以更需要慎重對待!」

導演摩頓帝敦也對艾倫圖靈這個人的一生,感到驚訝不已,他說:「怎麼會有一個人經歷如此大風大浪,這個人不只是天才、戰爭英雄、電腦發明人,卻因為是同志情節被政府起訴,最後自殺,全部的電影要素都有了,而且這還是真實故事,實在太驚人。」

關鍵字: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Media files:
cf5902cc7bf37bea5defe064920ac180.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