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財經
即時新聞-財經 
電玩展下周登場 Google、臉書高層均露臉
Jan 24th 2015, 10:45

台北國際電玩展將在28日揭幕,是上半年國內遊戲市場的指標,且同一天登場的亞太遊戲高峰會,還請來Google Play亞太區主管及臉書(facebook)亞太區工程部負責人現身說法,顯示行動裝置與手機遊戲的關係愈來愈密切,連國際級網路業者都高度重視。
 
法人認為,隨著智慧手機日漸普及,遊戲業者發展重心逐漸從桌機環境轉移至行動環境,因此及早布局手機遊戲的相關業者,未來業績成長力道相對較大。
 
台北市電腦公會指出,在去年第3季Google Play商店付費下載遊戲創造的營收來源地,台灣高居全球第5位,僅次於日本、美國、南韓及德國,因此許多對岸遊戲要走向海外,大都將台灣視為第1個突破口。
 
台新投顧表示,鑒於手機遊戲市場人氣居高不下,各家廠商均持續增加代理遊戲或自製遊戲。若觀察目前手機遊戲的營收佔比,以遊戲大廠智冠(5478)的45%以上最高,其次是橘子(6180)的20%,其他以代理營運為主的廠商雖也加入手遊行列,例如辣椒(4946)與華義(3086),但營收佔比仍低。
 
至於以自製遊戲為主的傳奇(4994),才準備推出手遊,網龍(3083)也是2014年才轉型為手機遊戲研發業者,因此對遊戲股中的手機遊戲題材,台新投顧最看好智冠與橘子。(劉煥彥/台北報導)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