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花客隆 (彩虹魚等連鎖寵物、花卉、咖啡店) 面試心得
Jun 2nd 2014, 17:02, by LTNLTN

作者LTNLTN (欸囉梯恩)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花客隆 (彩虹魚等連鎖寵物、花卉、咖啡店) 面試心得

時間Mon Jun 2 17:02:19 2014

基本學經歷: 大學和碩士都是臺大動物科學技術學系畢業(前畜產系) 無寵物零售或是賣場經營的經驗 畢業近一年 投履歷的職位是「連鎖賣場階經營管理幹部」 因此寵物相關算是本科系,我猜想因為這樣,所以很快就被通知面談了。 因他們全年無休所以可以在端午節下午面試 ^^" ---------- 這家公司主要經營彩虹魚寵物連鎖店, 其他還有咖啡店及花卉業,產業滿多元化的 (除了寵物外的資訊是在人力銀行看到才知道的^^b) 高中開始逛彩虹魚到現在, 會投這家公司主要是欽佩他們的展店速度和齊全的產品。 本身對寵物、相關用品一直都很有興趣, 養過兩棲、水族、貓,寵物和相關用品也都有在逛,有基本的了解。 雖然面談結果滿失望的,還是盡可能以中立角度敘事, 在板上潛水已久,獲得不少有用資訊, 也希望我今天的心得可以給對相關產業有興趣的版友有點幫助。 以下面談文有點長還會迴圈,慎入 ^^" --- 其實面談前我不知道要面試什麼職稱, 投履歷的職位叫做「連鎖賣場階經營管理幹部」, 而人資電話中是說「高階幹部」,並告知是要與副總經理面談, 面試無任何測驗,也沒有自我介紹。 副總經理是位女性,說我要應徵的是「儲備幹部」, 最初先詢問我現在職的公司產業類別, 確認我無寵物業或零售業經營的相關經歷後, 回答說儲備幹部無相關經歷一律要從「基層人員」做起, 因為每個人學習速度不一,要看在基層職位的表現,表現優良者才可能獲選儲備幹部。 獲選儲備幹部後,可能先從店長當起,也可能先輪調不同單位後才可當儲備幹部, 店長的薪水約四萬初頭。 副總經理認為我是本科系,加上學經歷應該可以學得很快, 建議我若要進該公司或寵物業,可以想清楚後可以考慮從基層職位做起。 我提出我願意從基層學起, 也說明我的認知上,儲備幹部一職若經綠用,可以輪調各基層單位學習, 擔任基層職務,但本薪通常會是比基層職位高,一定年資可以擔任管理職務。 副總說明該公司還是傳統產業,沒有這種的儲備幹部, 一定要有相關寵物零售經歷,或是賣場管理經驗才能當儲幹,不然就要從「基層學起」。 而其他時候, 我盡力推銷自己的各種能力和經驗,詢問該公司是否是從基層職員直接挑選儲備幹部, 副總的回答總是會回到之前所說,說沒有上段說的相關經歷,就要從「基層做起」這樣。 在後面幾段的結論都是,要我回去想清楚, 想要進入這個寵物零售業,以後想當管理階層,現在願意從基層人員當起的話, 就打電話給該公司人資, 待遇部分沒說明很清楚(但之前談到說做到店長是四萬初這樣)。 ---- 剛剛回到宿舍後寫了一封E-mail婉拒「基層職位」 (我其實也不知道所謂基層職位的職稱 @"@ ) ----- 個人心得和結論: 面試經驗不會無聊, 很欽佩副總經理的邏輯和穩定的談話速度 (我真的該練習就算緊張說話速度也要慢,以免給別人負面觀感 >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1.84.16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01699742.A.33F.html 修錯字 ※ 編輯: LTNLTN (111.251.84.168), 06/02/2014 17:06:5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