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生活
即時新聞-生活 
新竹推在地口味年糕 黑糖、金桔熱賣
Feb 10th 2015, 10:16

春節即將到來,傳統習俗中「拜天公」必備的年糕也跟著熱賣,來自新竹康樂社區的婆婆媽媽們,遵循古早味手法,利用純糯米泡製研磨,並加入客家特有的金桔風味,目前預購量已破千,想買恐怕要排隊到過年。

新竹市康樂社區發展協會,為了推廣在地產業,同時讓婆婆媽媽們再創事業第二春,因此配合政府計畫,讓社區媽媽們一起跟著老師傅製作年糕,一開始學習很辛苦,周媽媽說,純手工製作年糕,光泡米就要等4小時,也因為用料紮實,利潤很低。

周媽媽回憶,當年因為照顧小孩而退出職場,如今想重返職場,卻發現自己沒有一技之長,在一次機緣下,透過新竹就業中心轉介,到康樂社區跟老師傅們一起學習做 年糕,如今已開發了不少新口味,包括養生的黑糖口味、在地新埔金桔口味、日式紅豆口味以及傳統原味等,也因純手工製作、不含防腐劑,在食安風暴中,特別受到消費者青睞。(黃羿馨/新竹報導)

因用料紮實,目前年糕預購量已破千,婆婆媽媽們訂單接到手軟。翻攝畫面

目前年糕有養生的黑糖口味、在地新埔金桔口味、日式紅豆口味以及傳統原味等。翻攝畫面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