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頂新案 魏應充三度交保
Feb 10th 2015, 13:34

頂新案 魏應充三度交保

2015-02-10 21:34:05 聯合報 記者林宛諭╱即時報導

頂新製油公司董事長魏應充等四名被告,二度獲交保,檢方再提抗告,台中高分院二度發回更裁,彰化地方法院今天下午開延押庭,檢辯雙方經過二小時激烈攻防後,合議庭法官認為,魏應充所犯之罪並非五年以上重罪,雖有逃亡之虞,但無羈押必要,仍維持原裁定3億元交保。

魏應充聽完判決後說了一句「謝謝法官」,他說,他絕不會逃亡讓家人蒙羞,也沒有串證的行為,一定會信守誠信,準時向警方報到。頂新前總經理常梅峰、越南大幸福公司負責人楊振益、頂新總經理兼代理董事長陳茂嘉,也均維持原裁定500萬元交保。

由於魏應充等辯方律師火力猛攻,指檢方並未舉證魏應充等人有串證逃亡的證據,並指檢方不能因社會輿情和名嘴亂講,就意氣之爭,一直抗告。魏應充律師羅豐胤表示,高院應尊重地院直接審理過程所形成的心證,而不要一再發回更裁,浪費司法資源, 也傷害司法威信。

常梅峰也說,此案並非重罪,但「有人」只想關人,而不是在查明真正的事實,他是清白的,沒有理由要逃亡。

延押庭中檢察官姚玎霖則表示,先前也不乏力霸集團董事長王又曾等人交保後逃亡,況且還有其他地院也同步在辦正義、永成等公司劣油案件,均和魏應充、大幸福公司負責人楊振益等被告有關,魏應充等人仍有串證逃亡之虞,所以不能交保。

檢察官施教文最後義正詞嚴的說,檢察官查頂新製油屏東廠時許多電子檔文件早已被「滅失」,怎能說沒滅證,對於辯方的不實指控是歪曲事實。

不過合議庭法官認為,他案不在本案審理範圍內,且相關犯罪事實證據未經檢察官補正,自不得無視犯罪情節晦暗不明之情狀,而認定可先行羈押被告,所以仍裁定交保。

魏應充仍以3億元交保,他聽完裁定,對法官說了一句「謝謝法官」,步出法庭。記者林宛諭/攝影

分享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